> 2015中超联赛第18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彬彬读秒绝杀破魔咒 2086天鲁能客场再胜舜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鲁能已经很久没在南京赢过舜天了,上次还是在2009赛季,即使上个赛季在南京夺得足协杯冠军,也是没能客场赢下舜天。本来王大雷的失误好像要延续这个尴尬的纪录,刘彬彬一脚绝杀,让鲁能2086天之后再次在这个客场全取三分,同时豪取双线四连胜。

  鲁能在南京上次赢球还是在2009年10月24日,当时是09赛季无欲无求的舜天最后一个主场,0-2负于正在争取亚冠资格甚至冠军的鲁能。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双方首发22人,在这场比赛中只有王永珀还在本场比赛的首发中,其他首发21人均未首发。甚至鲁能首发11人除王永珀外均已离队,舜天首发11人只有邓小飞和陆博飞还在队中,但早已失去首发位置。

  自从那次赢球后,鲁能接下去的5个赛季在南京均未全取三分,仅取得2平3负进7球失10球,完全处于劣势。尤其是近两年舜天本土球员异军崛起,实力可以说不在鲁能之下,鲁能要想在对方主场占便宜还真是不易。即使是上个赛季在这块场地上鲁能读秒绝杀获得足协杯冠军,也是在客场1-2负于舜天的情况下,总比分5-4胜出,单论客场成绩的确没有占到便宜。

  不过这个赛季鲁能突变客场龙,此前8个客场4胜3平1负,仅在赛季首个客场全队未磨合好的情况下,被辽宁3-2绝杀告负,随后的7个客场4胜3平竟豪取15个积分。反而是主场有过3次失利并遭遇主场两连败。实力方面,鲁能刚刚集齐五大外援,摆脱了中超唯一没有亚外的尴尬,并且外援全部来自南美且都是国脚级狠角色,实力可谓大增。虽然主教练库卡停赛,但回暖的鲁能刚刚取得双线三连胜。

  舜天外援实力比鲁能不可同日而语,并且孙可由于转会风波二十多天没有与球队合练未能首发,主教练又刚刚下课,整体状态似乎不在最佳。此消彼长,鲁能在占先机的情况下客场时隔2086天再胜舜天。本来王大雷的失误几乎延续不胜魔咒,但神奇的刘彬彬还是将此魔咒打破。(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1/n416606771.shtml report 1587 鲁能3-2舜天刘彬彬献绝杀激情庆祝鲁能已经很久没在南京赢过舜天了,上次还是在2009赛季,即使上个赛季在南京夺得足协杯冠军,也是没能客场赢下舜天。本来王大雷的失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