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耶尔/特卡乌胜穆雷组合 首夺大满贯男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决赛中,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罗耶尔/特卡乌7-6(5)/6-4/6-4完胜13号种子杰米-穆雷/皮尔斯,拿下了配对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男双冠军。

  男双决赛在罗耶尔/特卡乌和杰米-穆雷/皮尔斯这两对跨国组合之间展开,双方此前三次碰面,罗耶尔/特卡乌在去年蒂利亚克杯半决赛、今年布里斯班赛第一轮和荷兰鹿特丹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三次击败了杰米-穆雷和皮尔斯。对于杰米-穆雷来说,他正力求成为2012年和尼尔森搭档夺冠的马雷之后,又一位主场夺冠的英国人,早在2007年,他就搭档女单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捧起了温网混双的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安迪-穆雷也来到了现场为自己的哥哥加油。

  首盘比赛由罗耶尔/特卡乌率先发球,第3局他们挽救了2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随后在第5局再度顶住了破发点的考验,比分来到3-2。第10局穆雷/皮尔斯的发球局挽救了盘末点保发,双方一路胶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双方开局阶段互相迷你破发,第6分罗耶尔/特卡乌再度破发得手4-2领跑。尽管穆雷/皮尔斯挽救了3个盘点将比分追至5-6,但罗耶尔/特卡乌还是在第4个上成功兑现,7-5拿下抢七局,7-6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穆雷/皮尔斯率先发球,第3局他们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罗耶尔/特卡乌顶住压力保发之后建立起了3-1的领先。随后双方的发球局都没有遭遇到太强大的挑战,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里,罗耶尔/特卡乌一上来就以40-0拿到了3个盘末点,在第3个上成功兑现之后6-4将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盘比赛由穆雷/皮尔斯率先发球,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了4-4。第9局穆雷和皮尔斯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巨大的压力宣告失守,罗耶尔和特卡乌直落四球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4相同比分再下一盘,总比分3-0完胜穆雷/皮尔斯,配对以来首次夺得大满贯男双冠军。

  罗耶尔成为了自2002年法网的哈修斯之后,第一位捧起大满贯双打冠军的荷兰人,而特卡乌则成为了自1975年美网的纳塔塞之后,40年内第一位做到如此成就的罗马尼亚人。这个胜利对于特卡乌格外值得珍惜,他此前搭档林德斯泰德,在2010-2012年间三次打进温网男双决赛,但是全都屈居亚军。依靠着这个冠军,他们非常有希望连续两年晋级年终总决赛。去年罗耶尔和特卡乌在配对的首个赛季里就拿下了包括深圳赛和中网在内的8个冠军,本赛季也已经有2个冠军进账。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12972.shtml report 1110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双决赛中,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罗耶尔/特卡乌7-6(5)/6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