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夺冠后戏称又捧起奖杯 低调回应年度全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小威廉姆斯克服了状态上的巨大起伏,打出连下5局的冲击波之后6-4/6-4完胜20号种子穆古鲁扎,自2012年后首次捧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里的第6个温网女单冠军,也是其生涯里第2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夺冠后的小威在颁奖典礼上笑称又得到了冠军,赛后她直言,从没想过能再次实现塞雷纳大满贯的壮举,而对于接下来的美网上冲击年度全满贯,小威显得十分低调。

  在赛后颁奖典礼上,首先接受采访的是穆古鲁扎,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西班牙人声音颤抖地表示:“我非常享受温网比赛,在这里有非常多的球迷在支持我。实话实说以前我不喜欢草地的比赛,可是我现在非常喜欢草地了!非常遗憾的是西班牙没有那么多的草地球场,而我要改变这一切。恭喜小威夺得温网冠军,你无愧于世界第一的称号。”

  随后接受采访的是小威廉姆斯,她再次将奖杯高高举过头顶,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都没意识到比赛已经结束了。穆古鲁扎第二盘表现得很顽强,相信我,你不需要悲伤,你一定会夺得温网冠军,而且就在不久后会发生。上帝,我又得到这个冠军!这太不可思议了,我要感谢我的姐姐、我的教练还有所有的球迷,我非常享受打网球的时刻。”现场主持人也直言,小威现在比任何时刻都要更加享受网球生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直言,自己并没有想过会再次实现塞蕾娜全满贯的壮举:“这真的是一种惊人的感觉,我到现在还记着夺冠那一瞬间的感觉。我现在真的是太激动了,但我不想过多谈论‘塞雷纳大满贯’的话题。说实话,去年美网夺冠后我并没有想到自己能真的做到,这太惊人了,我只是知道今年我想拿下温网的冠军,在所有四大满贯中这是我最久没有品尝过冠军滋味的一个比赛了。我真的很想赢得温网,然后就这样发生了。真的很不可思议,我感觉太好了。”

  本届温网之前有了三周的热身赛,但小威依旧选择了空降温布尔登并顺利夺冠,黑珍珠表示,零热身并没有太多地影响自己的状态:“额外的一周草地热身赛帮助了我很多,法网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因为我感觉非常疲惫,整体的状态很不好。其实我只是训练、训练、再训练,然后这一刻就这样发生了。我现在感觉很不错,我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但现在还是不错的。我觉得我很健康。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比我2010年或者2012年或任何时候做的还要棒。在我的训练、比赛中我只是不断改造自己,这真的帮助到了我。”

  实现了第二轮的塞雷纳大满贯之后,小威接下来要冲击的就是在美网实现女单四连冠,进而成为自1988年的格拉芙之后,第一位实现年度全满贯的球员。但是对于这一目标,小威依旧显得十分低调:“事实上一直到采访前我都没有想过这件事。我现在想,我已经在美网连续三年登顶,我希望今年成绩不要下滑,我想在那里做得很好。我们可以看看,我的意思是,我已经连续三年夺冠了,所以并不是太坏。我不认为我自己有什么可输的,世界第一宝座我已经坐得很稳固了,我的目标是年终世界第一,我只想当我打澳网时,不会有太多的压力。”

  对于自己本赛季里创造的诸多成就,小威直言第二轮的塞雷纳大满贯是最有意义的一个:“12年来我一直在试着连拿四个大满贯,但是并没有发生,我经历过一些伤病,你知道,是一种起起伏伏的过程。说实话,我并没有想到去年、两年前甚至5年前我能连拿四个大满贯,所以能把这四个大满贯奖杯带回家,真的非常难以置信。塞雷纳大满贯是对于我来说,意义最大、最有代表性的那一个。”

  小威以33岁的高龄打破了纳芙拉蒂洛娃保持了25年的公开赛时代最年长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但黑珍珠直言自己还觉得很年轻:“我感觉很好,并没有感觉我已经很老了,我认为在生活中我仍然很年轻。你知道,现在新科技、新的训练理念还有其他的东西都能改变运动员的生活,让她们的运动寿命变得更长。在比赛中我通常会在脑海中唱一首歌,如果我停下唱歌,通常来说我就要开始输了,然后我回去继续唱。这听上去很疯狂。”

  同时小威还给另外一位冲击冠军的33岁老将费德勒提出了建议:“如果我可以做到,上帝肯定知道他也可以。我看了他的半决赛,他打的真的非常令人不可思议,我很受鼓舞。不过你知道,他要和德约科维奇碰面,诺瓦克是世界第一,更是卫冕冠军,所以还是很难说。但是我觉得这将会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很期待观看这场比赛,我很庆幸自己不用和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交手。”

  尽管直落两盘完胜,小威还是丝毫不吝惜对于对手穆古鲁扎的赞美之情:“我的天啊,我认为她是一个很棒的选手,她之前战胜过我,我认为她今天也真的有机会。她做得很好很想赢,她从未想过放弃。”夺冠后,小威也是难掩激动之情,一路蹦蹦跳跳的,小威开玩笑地说,自己是在跳一种现代的舞蹈:“这是现代舞,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就是一些动作,并不是非常快,慢慢的,但也不是太慢。有些时候需要一些地板动作,我是认真的。”实际上在第三轮对阵沃特森之后,小威就表示,自己要去上舞蹈课。

  小威还被问到了美国女足前不久拿下女足世界杯冠军的话题,有趣的是,小威似乎上演了和纳达尔一样的、与国家足球队神同步的好戏。小威表示:“我很开心美国女足拿下了世界杯冠军,比赛期间我也曾经为她们加油了。那简直太棒了,她们总是做得很好,尽管有时候会有一些紧张。”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13393.shtml report 2303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小威廉姆斯克服了状态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