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爹坑!徐诗霖拒采竟是经纪人授意 父亲惹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张奔斗:有超过15年的新闻工作经验,为《体坛周报》撰写网球文章超过10年,是公认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球记者、著名网球评论员。与复旦大学毕业的陈君乐并称“网球双子星”。2013年获得ATP最佳媒体贡献奖(Ron Bookman Media Excellence Award)
张奔斗:有超过15年的新闻工作经验,为《体坛周报》撰写网球文章超过10年,是公认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球记者、著名网球评论员。与复旦大学毕业的陈君乐并称“网球双子星”。2013年获得ATP最佳媒体贡献奖(Ron Bookman Media Excellence Award)

  北京时间7月11日,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徐诗霖拒绝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徐诗霖本人也开通了微博回应此事,表示比赛结束之后将会接受采访,回答外界的问题。在青少年组女双比赛出局之后,徐诗霖如约接受了几家中国媒体的采访,采访人之一就是《体坛周报》的资深记者张奔斗。采访后他在个人微博上撰写长微博,披露了这次采访徐诗霖的全过程,其中透露了诸多细节,包括徐诗霖拒访一事是经纪人授意,以及“百年最佳”称号是她父亲一手策划的。

  在温网女双1/4决赛输球之后,张奔斗和另外两位中国记者采访到了徐诗霖。此次采访依旧波折不断,是经过ITF官员与徐诗霖团队长达40多分钟协商后得到的结果,当时徐诗霖团队的态度依旧强硬:赛事期间一律不接受采访,等到徐诗霖结束全部比赛后,再面对媒体。张奔斗表示,此次采访时间约为20分钟,整体上来说徐诗霖是配合媒体工作的;当然,她的中文沟通能力的确有限。与此同时,她显得相当戒备,也比较紧张。

  这次采访的核心问题之一就是此前的拒绝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徐诗霖本人表示,这是因为希望赛事期间希望专注于网球。她表示,这是她和团队共同的决定。徐诗霖强调,她完全没有不愿接受采访的意思,更没有中外媒体区别对待。只是女单首轮后连续接受的几家采访碰巧多是外媒,而她和团队当时觉得采访安排过于冗长,又要赶去做牵拉按摩,所以没有再继续接受采访,也最终决定赛事期间不再接受采访。但张奔斗说,这一说法与ITF官员的说法并不完全一致,因为ITF官员透露:“球员本人是答应接受采访的,但经纪人授意拒绝。这不是球员的错,请媒体不要都怪罪到她身上,这是经纪人的控制。我们在温网工作了这么多年,也极少碰到这样的事;尤其是青少年球员,他们通常会很乐意接受采访。”

  张奔斗的长微博中介绍了这位经纪人的相关细节,表示通常情况下,采访应该是球员单独面对媒体。但在并未受邀的情况下,这位经纪人和徐诗霖一起坐进了采访室。这是一位外国人,中文说得甚至比徐诗霖更好。他拒绝承认是徐诗霖的经纪人,而表示自己只是“徐诗霖父母的朋友,来帮助他们。”在他递给记者们的名片上,其身份是一家专注于体育品牌策划的商务咨询公司的董事长。徐诗霖在面对很多问题时,回答之前,都要先看向这位董事长,而他也多次将问题接过去回答。以至于中国媒体数次提出,这是对球员的采访,可否让球员自己回答问题。

  对于此前英国BBC曝光的徐诗霖中文不好,张奔斗予以了确认,表示“徐诗霖的中文的确不好,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她对于语言的第一反应都是英文。考虑到她从小在美训练多年的经历,以及过去三个月一直在国外打比赛的现实,这可以理解,她也表示一直在努力改进。”徐诗霖同时确认了此前微博上的账号确实是自己开通的,那条“文通字顺的微博”,是她和经纪人一起写的。

  张奔斗的长微博中还透露了一些细节,比如此次温网青少年组女双第二轮之后,徐诗霖再次拒绝了采访,让记者们空等了一个多小时。而在女双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将近三个小时,徐诗霖才终于出现在媒体面前,而她们的对手早在两个多小时之前就做了采访。张奔斗表示,几位记者商量后决定不报道此事,避免引起更多的争议。

  张奔斗随后曝出猛料,他在采访中问及了引起极大争议的“百年最佳”的名号。对于这一说法,“徐诗霖一脸疑惑。经我解释之后,一整个采访都显得非常拘束的她,终于忍不住仰天大叫一声:‘Daddy!’还用双手拍了桌子。那之后,满脸是无奈的笑意,上面写着是——‘爸爸!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对此,张奔斗直言不讳地表示:“人唯一不能选择的就是父母,你也无法控制父母说怎样的话,但我最大的期望,就是徐诗霖能够拥有最合适她的团队,确保她被正确的人包围与引领。李娜退役时说过,回望她的职业生涯,她最感幸运的,是她一路走来,碰到的大多是好人,这太重要了。从17岁到20岁,对于女子球员来说,也太重要了,希望徐诗霖能够由正确的人来引领。”

  “百年最佳”的言论是17岁的徐诗霖留给外界的最大争议,此前她的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豪言要将女儿培养成网球界“百年最佳”的选手,而这一言论也引发网友和媒体的热议,更有球迷经常拿“百年最佳”调侃徐诗霖。其他媒体在采访中报道了问及此事时徐诗霖的感受,她直言:“天啊,又是爸爸……”徐诗霖攥紧拳头,仰起头来,无奈的喊道,“我确实不知道爸爸说过这样的话,回去我要问下他。”

  最后,张奔斗还表达了对曾暗指徐诗霖更改年龄一事的歉意。张奔斗在长微博中说道:“我也同样有需要学习的地方。这篇东西,我并非想站在高处评点一切,就好象我从不失误,无论是受迫性的还是非受迫性的。徐诗霖女双首轮未接受采访后,我在微博连发三贴,其中那句“球员资料显示1998年1月出生”字面之下所想表达的隐含意思,如今回想起来并不妥当。即便修改年龄在中国体育界并不少见,即便微博只是个人媒体,但作为媒体人,对于有些事情,在拥有证据之前,永远不应该道听途说。对于采访不成引发恼怒下的冲动,对于文字游戏的这点儿小聪明,我表示道歉。”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15867.shtml report 2816 张奔斗:有超过15年的新闻工作经验,为《体坛周报》撰写网球文章超过10年,是公认的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球记者、著名网球评论员。与复旦大学毕业的陈君乐并称“网球双子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