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下半年国家队赛事日历:世预赛再来袭 欧预赛将收官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尽管今年并不是体育大年,但我们仍然在上半年见证了一系列冠军的诞生。美国女足成为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三冠王,塞尔维亚在世青赛中经历了四场加时外加一场点球终于成功问鼎。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科特迪瓦和智利分别拿到了亚洲杯、非洲杯和美洲杯的冠军,终结了长时间的冠军荒。上半年的赛事已经让你应接不暇,而精彩的大型赛事还将在下半年继续。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7.8—7.27)

  作为中北美足联旗下最重要的大型赛事,两年一届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此前总是因为转播和参赛球队实力等方面的因素而被中国观众所忽视。不过,去年世界杯上3支球队晋级16强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看到了这一地区足球水平的提高,金杯赛这一传统赛事也有望借此契机提升影响力。相较于以往美墨争霸的传统主题,哥斯达黎加的强势崛起令当今的北美足坛呈现出三足鼎立的态势。上述三强之外,诸如巴拿马、牙买加和洪都拉斯等队均具备搅局的能力,实力更加均衡的局面令本届比赛悬念迭起。

  

  沙滩足球世界杯(7.9——7.19)

  作为从11人制足球项目中衍生出的一个极具观赏性的小型,五人制沙滩足球在近年来已经在全世界的海滩上流行开来。梅花间竹般的频繁进球和妙到颠毫的精彩配合并不是这项赛事的全部,阳光、沙滩、海浪和美女足以令你大饱眼福。本届赛事,东道主葡萄牙志在本土夺冠,而此前两届赛事的赢家俄罗斯队则期待再度卫冕,巴西、阿根廷、西班牙等传统足球强国的加入令这项比赛不乏看点。作为一名普通球迷,我们不妨以欣赏的角度关注这项赛事,精彩的比赛场面绝对会让你大呼过瘾。

  

  俄罗斯世预赛抽签(7.25)

  尽管沙滩足球世界杯在7月19号就会结束,但足球迷们显然不用等待太久。仅仅6天之后,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在圣彼得堡的康斯坦丁宫举行。本次抽签仪式不仅是决定各大洲球队命运的时候,也将会是俄罗斯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独特历史文化的天赐良机。

  

  由于赛程原因,中国队所在的亚洲区40强赛已经鸣锣开战,因而本次抽签仪式主要是主要由其他大洲参与。这其中,豪门林立的欧洲区自然是关注的热点。近期状态不佳的法国和意大利两队在7月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未能栖身欧洲前9,这也直接导致它们丧失了世预赛种子队的资格,可能迎来“死亡之组”的命运已经给他们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相反,诸如罗马尼亚和威尔士这样的弱种子则有望凭借有利的分组形势重回世界杯。

  

  欧洲杯预选赛最后阶段(9月、10月、11月)

  8月,欧洲五大联赛即将重燃战火,而在欧洲赛季期间,2016年法国欧洲杯预选赛的最后阶段将会展开。除去因为球场骚乱原因而被扣到-2分的塞尔维亚,其余所有球队都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刚刚完成换帅的荷兰队能否扭转颓势,逃出生天;此前表现优异的冰岛和阿尔巴尼亚等队能否首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所有悬念都将在4个月后最终揭晓。

  

  除去上述赛事,10月的智利世少赛将上演少年英豪的杰出表演;而在12月的日本世俱杯上,梅西将率领巴塞罗那队再度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9—11月将会有中国队的5场世界杯预选赛。国足能否杀进最后的亚洲区12强赛的悬念将在年底初步揭晓,让我们祝福重新起航的他们能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正如他们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曾经做到的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32804.shtml report 2354 尽管今年并不是体育大年,但我们仍然在上半年见证了一系列冠军的诞生。美国女足成为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三冠王,塞尔维亚在世青赛中经历了四场加时外加一场点球终于成功问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