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作废)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火箭仍是"头号公敌" 教育应和打球结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7月12日电 (胡健)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斯诺克球星马克·塞尔比12日现身山西太原助阵沃德财富中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中部赛区分站赛。整个下午的活动中,塞尔比谈笑风生,打趣连连。在谈到目前世界斯诺克界谁最强时,塞尔比直言奥沙利文依然是“头号公敌”。

  一身专业的比赛服、整洁如一的白色袖口,让出生在绅士国家的塞尔比更显“绅士范儿”。在等待媒体采访前,塞尔比耐心与球迷合影,尽显“世界第一”的亲和力。当被问及哪位斯诺克球员最令他“头疼”时,塞尔比不假思索的说出奥沙利文的名字。这样的答案,此前英国球手彼得·艾伯顿也如是作答。

  在中国乃至整个世界斯诺克界,低年龄球手辍学练球已是大势。包括丁俊晖、塞尔比在内的诸多著名球星,都曾有过那段艰苦的岁月。对此,塞尔比认为,“教育还是应该和打球相结合,很多中国的孩子很有潜力,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走上职业道路。我建议他们还是多为自己准备些后路,以便将来有更多的选择。”

  这是塞尔比第三次来到太原,由于行程匆忙,三次到访均未对这座城市留有深刻印象。“我每次都是参加中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的分站赛活动,很少有时间去了解这座历史文化深厚的城市。现在来中国的机会越来越多,很多赛事都在这里举办,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深入了解。”

  2014年12月3日,世界台联宣布中国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跃居世界第一,是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2015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刚刚结束,新的排名结算点随之到来,虽然塞尔比止步16强,但仍以748882英镑的奖金总数排名世界第一。

  “世界斯诺克界的顶尖选手之间的实力非常接近,排名在很大程度上与参赛的数量有关。世界第一并不意味着在这个领域有很高的水平,像包括丁俊晖、奥沙利文、肖恩·墨菲在内的很多球手,都非常厉害。”塞尔比在谈及其世界第一的名次时如是说。

  1998年,马克·塞尔比荣膺英国15岁以下锦标赛冠军。2011年,塞尔比成为历史上第九位世界第一,也是第一个以非世锦赛冠军选手成为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2014年5月6日在英国克鲁斯堡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成为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同时成为历史上第九个大满贯获得者。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2/n416635132.shtml report 971 中新网太原7月12日电(胡健)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斯诺克球星马克·塞尔比12日现身山西太原助阵沃德财富中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中部赛区分站赛。整个下午的活动中,塞尔比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