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强大底线技术助力小德 费德勒结局苦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德约科维奇在一场去年温网男单决赛的重演中,第二盘浪费了7个盘末点之后7-6(1)/6-7(10)/6-4/6-3力克2号种子费德勒,继2011年和2014年之后,职业生涯里第三次捧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WTA官网和温网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依靠着密不透风的扎实底线技术,小德顶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冠军,而输球的费德勒则遭遇了“苦涩的结尾”。

  美联社:小德夺冠创造多项纪录

  美联社的文章中指出,在一场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之间的对决中,小德的发挥显然要好于费德勒,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塞尔维亚人四盘击败对手,职业生涯第三次拿下温网冠军,这也是其所获得的第9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在这场去年男单决赛的重演中,小德第二盘浪费了7个盘末点,但还是在双方第40次交手中笑到了最后,再次阻击了费德勒成为温网八冠王的梦想。夺冠之后,小德挥舞着胳膊大声尖叫,然后弯了下腰从中央场地捡起了一些草放进了嘴里,就像他在2011年第一次夺得冠军的时候一样。小德的温网男单冠军数目也追平了他的现任教练鲍里斯-贝克尔,贝克尔的职业生涯里在1985年、1986年和1989年三次夺冠。

  法新社:费德勒遭遇苦涩结尾

  法新社的文章中指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阻止了费德勒实现其惊天动地的温网八冠王的梦想,生涯第三次拿下温网男单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的第9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这是小德继1月份的澳网之后,本赛季所拿到的第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而对于33岁的费德勒来说,这是一个苦涩的结尾,自他拿下迄今为止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已经三年时间了,如果顺利夺冠的话,他本可以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

  路透社:小德粉碎费德勒八冠王梦想

  路透社的文章中指出,经历了马拉松般的前两盘之后,小德突然发力,击败费德勒的同时阻止了其成为温网八冠王的梦想。在经历了短暂的因雨暂停之后,小德及时找回了自己最出色的手感。全场比赛双方的发球状态都十分出色,但显然小德是更为全面的那一方。

  ATP官网:小德夺冠成历史第八人

  ATP官网的文章中指出,小德拿下了生涯第3个温网冠军,这也是其生涯里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这一成就使其在历史榜单中排名第八位。今天的比赛是小德生涯第200场大满贯男单比赛的胜利,三次拿下温网的表现也追平了其现任教练贝克尔,同时他也成为了2007年以来第一位顺利卫冕的球员。这是小德生涯的第54个冠军,他拿到了188万美元的奖金和2000个冠军积分,赛季至此他战绩是48胜3负,拿下了6个冠军。

  温网官网:强大底线技术助小德取胜

  温网官网的文章中指出,小德顶住了来自于费德勒的凶猛挑战,成功卫冕了温网男单冠军头衔。这是其第三次捧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也是其生涯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现任的世界第一第二盘令人失望的浪费了7个盘末点,但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能够帮助小德笑到最后的就是其密不透风的底线防守反击技术。本赛季小德已经拿到了2个大满贯冠军,只输掉了3场正式比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636851.shtml report 4300 视频-小德3-1费德勒卫冕夺第9个大满贯冠军-->北京时间7月13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