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交手纪录逼平费德勒 四巨头内战仅逊色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德约科维奇在一场去年温网男单决赛的重演中,第二盘浪费了7个盘末点之后7-6(1)/6-7(10)/6-4/6-3力克2号种子费德勒,继2011年和2014年之后,职业生涯里第三次捧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依靠着此次的获胜,小德将自己与费德勒的交手纪录改写为20胜20负的均势,至此他在BIG4军团的内战中,交手纪录仅逊色于纳达尔一人。

  今晚进行的温网男单决赛是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三年打进温网男单决赛,也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生涯的第40次碰面。这对宿敌的40次碰面已经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二多的球员间对战纪录,仅落后于小德和纳达尔之间的44次交手。在双方此前的39次交手中,费德勒20胜19负稍占上风,但小德在两人今年罗马大师赛的最后一次交手中笑到了最后。双方生涯只在草地上有过两次交手,费德勒在2012年温网半决赛四盘终结了小德的卫冕之旅,小德则在去年温网男单决赛中五盘实现了复仇。

  费德勒曾是小德最大的苦主,在生涯早期两人之间场内外的恩怨也是颇为引人关注。生涯的前四次交手中,费德勒取得了全胜。两人之间的争夺始于2007年罗杰斯杯大师赛决赛那场著名的三盘大战,小德两个抢七取胜,赛后他激动地表示:“罗杰不可能赢得一切,他也应该让我们赢一赢。”两周之后,费德勒在美网决赛完胜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小德,但塞尔维亚人转年澳网阻击了费德勒并斩获生涯首冠,赛后小德的父母更是喊出了“旧王已死,新王已立”的争议性言论。随后小德与费德勒之间的交战一直是难分伯仲,双方彼此间的最多连胜也不过是三场而已,再也没有生涯早期时的那种一边倒的态势。

  虽然今天小德的表现略有起伏,包括第二盘惊人地浪费了7个盘末点,但是他还是依靠着强大的底线防守反击技术笑到了最后,四盘击败费德勒,顺利卫冕了温网的男单冠军头衔。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小德将自己与费德勒的交手纪录改写为20胜20负的均势,小德也成为了继纳达尔之后,又一位在与费德勒的交手中不处于劣势的球员。

  至此,小德在BIG4军团的内战交手纪录中,仅逊色于纳达尔一人。小德在与自己的童年时期好友穆雷的交手中拥有着19胜8负的绝对优势,而且取得了最近的八连胜。但是在与“人民天敌”纳达尔的交手中,小德虽然近几个赛季表现得不落下风,但还是以21胜23负稍处劣势。截止到2007年温网,纳达尔在两人的前6次碰面中5胜1负保持领先,从2008年奥运会到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更是打出了一波5连胜的小高潮。

  小德的反击战从2011年印第安维尔斯开始,一直到2012年澳网决赛,双方7次决赛碰面,获胜的都是塞尔维亚人。随后从2012-2013赛季,纳达尔一度打出了6胜1负的小高潮,在自己的又一个巅峰期里呈现出了战无不胜的态势。但随着小德逐渐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以及纳达尔状态的持续性下滑,从2013年中网送给西班牙人赛季硬地首负之后,小德在两人最近的7次碰面中,6胜1负回敬了对手一次。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636859.shtml report 4120 视频-小德3-1费德勒卫冕夺第9个大满贯冠军-->北京时间7月13日,2015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