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夜跑故事讲述之鹏飞:夜幕下奔跑 并不感到孤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鹏飞
 

  今天,我终于完成了自己制定已久的目标——五千米。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目标达成,自己还是蛮开心的。

  说久其实也没多久,我从半年以前开始夜跑。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我突然心血来潮,穿着厚重的棉袄就跑了出去。在小区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沿着河边的一条小道,一个人孤独地跑着,心里有一丝害怕,怕突然从树丛中窜出一个什么东西;心里更有一丝担心,担心那几位散步的路人会说我是一个疯子——夜已深、风很大、天很冷,一个人穿着棉袄在跑步,不是疯子,就是傻子。呵呵。

 

  沿着小路跑了一个来回,大概有一千多米吧(我已经许久没跑这么远了),不知是紧张还是怎的,应该是体力不支,我已然累得不行,而且是虚汗淋漓。因为我穿的太多,汗水早已浸湿了内衣,额头的汗水也挂了下来,可脱下了外套,那呼呼的寒风,吹得又让人有些忍受不了。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是“疯”了。

  第二天晚上,我接着又“疯”了一次,接下去的一个星期,每个晚上我都会去那河边“疯”一会。再接下去的日子,每个星期我都会跑上两三次,因为一停下来,不跑反而觉得不舒服了。跑的距离也越来越长了,一个来回,两个来回,三个来回,我盘算着,按这样的训练效果,我或许能跑上今年秋天在本市举行的“欢乐跑10公里”了。

  但是,想法虽好,实际却是困难的。随着跑的距离越来越长,所花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期间的困难也大了,要突破的“瓶颈”更是一个接一个。有时跑着跑着,我就忽然不想坚持了。于是,我跑的最长距离,始终在五千米以下。

  跑步距离提不上去,或许有多方面的原因,而周围的环境就是因素之一。我夜跑的地方,虽然环境很好,树荫临河,空气清新,但始终就我一个人在跑,几乎就没有碰到一个同伴。此处有些孤僻,虽然有人在散步,却没有多少人愿意跑步。

  于是,我决定换一个场所。那是一个体育中心,有一块可供市民健身的田径训练场,在标准跑道上,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聚在那里,有走的,有跑的,好不热闹。尽管跑步的人依然是少数,但我也乐于参与其中。当在人群中穿梭,一次次地超越步行的人们,甚至超越那些也在跑步的人时,我心里也会有一丝丝的成功感,感觉自己还是可以的。“人多力量大”,这句话在此好像也同样适用,很多人在一起时,也同样能激发出个人的潜力。

  不是吗,五千米的“瓶颈”终于被我突破了,而且似乎我也没有感到特别的累,且仍有余力。下一个高点,我依然可以突破!或许,我也可以参加今秋的“半马”了,只要坚持,坚持下去,就可以!

  —————————说出你的夜跑故事 赢取贵人鸟精美发光跑步装备——————

  你爱好跑步吗?你是一个狂热的跑者吗?你爱夜跑吗?你的夜跑路线是什么?讲述你的夜跑故事,我们会选择有趣、出色、生动的故事给予奖励,此外,你的故事还是可以被刊登在搜狐跑步频道、搜狐新闻客户端跑步频道以及搜狐跑步的微信公共号上。

  主题:我的夜跑故事(具体题目自拟)

  内容:文字配图片。文字可以是你的夜跑经历、夜跑思考、夜跑窍门等,图片可以是你的夜跑照片、夜跑地点、夜跑线路以及你的夜跑比赛照片等。

  要求:所提交的夜跑故事必须在此前从未在网络上发表过。投稿给搜狐跑步频道后被采用的,将会获得贵人鸟提供的夜跑装备(具体见后边)。投稿一个月未被采纳的,可以继续在其他地方投稿。

奖品样张 

  奖品:一等奖 名额不限 贵人鸟夜光跑鞋一双;二等奖 名额不限 贵人鸟T恤一件;三等奖 名额不限 贵人鸟背包一个

  注意:此活动长期有效。所以各个档次的夜跑故事名额不限,欢迎大家分享你的故事。 如何投稿:发送你的夜跑故事至 jetzhao#sohu-inc.com 邮箱(发的时候,#改成@),附件和正文形式都可以,图片请单独发附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676359.shtml report 3173 今天,我终于完成了自己制定已久的目标——五千米。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目标达成,自己还是蛮开心的。说久其实也没多久,我从半年以前开始夜跑。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