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赛后发布会妙语连珠 谈吃草感受邀小威共舞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12日战胜7届温网冠军费德勒,第三次赢得这项草地大满贯赛的冠军。在赛后发布会上,他与记者们的对话除了胜利后的感言,还有人生感悟,更有令人捧腹的幽默……

  “我保证(草)无面筋、未经过加工、绝对绿色环保纯天然,我吃了它肯定不会有不良反应。”

  ——有记者问,他本人向来对饮食要求非常严格,但他胜利后吃中央球场的草是否符合饮食标准。

  “我们(他本人和穆雷)不像他(费德勒)一样有天赋,他可以在30秒内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但我们都是打底线的球员,通常需要更多的时间。”

  ——关于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击败默里的发挥,是否给他施加了压力。

  “如果说我从网球运动中学会了一点,那这一点就是:你必须尽快(从失败中)恢复,忘掉失败,继续前行。你不能去想在法国公开赛上发生了什么,也不能想几个星期前发生了什么,你只能向前看。”

  ——当被问到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走出法网决赛失利的阴影时说。

  “当我赢得最后一分时,我已经耗尽了全身所有的力气。尽管这是我第三次夺得温网冠军,但感觉就像是头一次获胜。明天是新的一天,现在是庆祝的时刻。”

  ——关于赛后有点夸张的庆祝胜利的动作。

  “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如果我在14岁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到28岁时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就得退役,我当时立刻会和他们签合同。”

  ——关于如何看待自己职业生涯里取得的成就。

  “不管我在哪里与罗杰(费德勒)比赛,他的球迷永远比我的多,我必须接受这一点,我也必须更加努力,也许有一天能得到场上大多数人的支持。”

  ——关于有调查显示场上75%的观众支持费德勒的问题。

  “赛琳娜,我今天晚上会遇到她,如果他们允许,我也许能与她跳舞。”

  ——谈到小威时说。

  “今天,的确是今天。”

  ——谈到结婚纪念日。

  “一年前我赢得冠军,一年前的今天,我在教堂里结婚,开始了新生活,这是令人激动的生活的新篇章,我想尽力享受这样的生活。去年10月成为父母让我们的爱增加了更多的内容,让我俩更加亲密。显然赢得温网冠军后去度假,肯定与没赢冠军的感觉要有略微不同。

  “不管我胜利还是失败,她一直在那里,家庭一直在那里。我一回家就不再是球员,而是一个父亲和丈夫,正是这种角色的平衡,让我在场上发挥更好。自从结婚和成为父亲后,我输掉的比赛比过去少多了,我赢得了很多冠军,因此我建议每个球员:结婚生子,享受家庭的美好。”

  ——被问到妻子看到奖杯的感受时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686959.shtml report 1240 新华社伦敦7月1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子江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12日战胜7届温网冠军费德勒,第三次赢得这项草地大满贯赛的冠军。在赛后发布会上,他与记者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