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9赛段战罢美国车队夺冠 弗洛姆继续领骑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12日体育专电 2015环法自行车赛12日结束第九赛段争夺,美国车队BMC在全长28公里的团队计时赛中以1秒优势惊险夺冠,而位居第二的天空车队主力车手弗洛姆则得以保全黄色领骑衫。

  该赛段自瓦纳出发,终点设在普吕莫莱科,全程共4个计时点,分别设在10公里、20.5公里、26公里和终点28公里处。

  全部22支车队按第八赛段过后的车队排名倒序出发,每队间隔5分钟,由于拥有领骑黄衫的弗洛姆,原本排名第六的英国天空车队被安排在最后出发。

  作为去年9月场地自行车世锦赛的团队计时赛冠军,BMC车队在第一个计时点与天空车队打成平手,在第二个计时点比天空多用1秒,到第三个计时点时,他们的落后差距扩大到了5秒。

  然而凭借默契的配合,BMC在全部为爬坡路段的最后两公里骑行中充分发挥实力,以32分15秒结束比赛,而最后时刻采取了弗洛姆领骑策略的天空车队则以多对方1秒的成绩最后冲过终点线,令在旁焦急等待结果的BMC车队成员们兴奋不已。

  这是BMC车队在本届环法取得的第二个赛段胜利,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原本就排车队总成绩第一的领先优势,总时长95小时48分04秒,比第二名京科夫盛宝车队少4分04秒。

  不过,在车手排行榜上占据榜首的仍是弗洛姆,总成绩31小时34分12秒,而BMC车手范加尔德伦升至第二,落后弗洛姆12秒,他的德国队友范阿维尔马伊特则以落后领骑黄衫27秒的成绩位居第三,京科夫盛宝车队的斯洛伐克车手萨甘以落后弗洛姆38秒的成绩跌至第四位,但依然保有代表最佳青年车手的白衫。

  13日,本届环法将迎来首个休赛日。14日赛事重启时,依然留在环法赛道上的22支车队的185名车手将集体移师比利牛斯山区,迎来从塔布到皮埃尔-圣马丁、全长167公里的第10赛段。(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3/n416687809.shtml report 813 新华社巴黎7月12日体育专电2015环法自行车赛12日结束第九赛段争夺,美国车队BMC在全长28公里的团队计时赛中以1秒优势惊险夺冠,而位居第二的天空车队主力车
(责任编辑:郇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