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自行车手查出睾丸癌 决定退出本届环法赛

来源:新华社
巴索资料图 

  新华社巴黎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京科夫盛宝车队著名车手、两度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冠军巴索13日在出席环法自行车赛休赛日的车队新闻发布会时宣布即将退赛,原因是自己刚刚被查出患上了睾丸癌。

  当天下午,这位37岁的意大利名将用带着颤抖的声音告诉与会的记者:“两个小时之前我们刚刚得到确认消息。现在我不得不终止参赛。”

  8日的第5赛段角逐中,巴索在一次撞车事故中倒地,像以前无数次一样被车座砸到了敏感部位,但这次似乎比以往每一次都严重。13日一早,他们在法国西南部波城拜访了一位著名的泌尿科专家,随之在医学检查中发现了这一惊人的结果。

  “医生在我的左侧睾丸里发现了肿瘤细胞。”巴索说,“我不得不停止参赛,回意大利接受手术。”

  此前环法路上最著名的睾丸癌患者是因兴奋剂问题被剥夺7度环法冠军头衔的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他在20多年前战胜癌症、重返赛场,先后7次站上环法总冠军的最高领奖台,并因此被推崇为“抗癌英雄”,一度大大提升了这一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的形象和知名度。

  巴索于今年年初加盟京科夫盛宝,对于车队来说,他患癌退赛带来的打击不仅是专业方面,主力车手康塔多就表示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这位两度环法总冠军在发布会上手揽着巴索的肩膀、声音哽咽着说:“整个车队都因为这个消息而备受打击,我们从没想过有一天会遭遇这样的局面。这个赛季我180天里有120天是和巴索一起,这个消息让我感到无比难过。”

  西班牙人甚至当场许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赢得本届环法总冠军,以告慰被迫提前退赛的巴索。“你放心。”他说,“我们会一直为黄色领骑衫而战,直到把黄衫穿去巴黎(最后一站荣誉骑行)。”

  京科夫盛宝车队随即提前结束了原本统一为每车队召开的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在获悉巴索患上癌症、不得不退赛的这个当口,他们没时间围绕比赛侃侃而谈。

  为期三周的环法自行车赛当日迎来4日开赛以来的第一个休赛日,14日重新启程时,全部22支车队将集体空降比利牛斯山,从塔布出发展开第10赛段的167公里骑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11233.shtml report 1294 巴索资料图新华社巴黎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京科夫盛宝车队著名车手、两度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冠军巴索13日在出席环法自行车赛休赛日的车队新闻发布会时宣布即将退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