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温网小德上演吃草“帽子戏法” 赞味道不错

来源:现代快报
小德“吃草”庆祝卫冕
小德“吃草”庆祝卫冕

  北京时间昨晨,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经过2小时56分的激战,以7:6、6:7、6:4和6: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继2011年和2014年之后第三次在温网加冕。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赢得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巩固了他在男子职业网坛的统治地位。

  夺冠后,德约科维奇大吼一声,接着俯身从中央球场的草地上拔出几片草叶放在嘴里吃下——自从2011年首次在这里夺冠,他每次都以这种方式庆祝胜利,今年,他完成了吃草“帽子戏法”。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温网卫冕 小德就是“草地之王”

  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德约科维奇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三座温网冠军奖杯和第九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温网决赛的胜利也让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大满贯胜场数达到了200场,现役球员中仅次于本场比赛的对手费德勒。

  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的2015赛季至今仅输掉三场比赛,分别是在年初的卡塔尔站中输给卡洛维奇,在迪拜站决赛中输给费德勒以及在法网决赛中输给瓦林卡。法网决赛的失利就在一月之前,德约科维奇痛失全满贯机会,但心理承受能力强大的塞尔维亚人显然早已做好了准备,来到温网之后,他先后战胜了安德森、西里奇、加斯奎特等对手,最终战胜费德勒成功捧杯。

  凭借这场胜利,小德成为2007年以来第一位成功卫冕温网的男子球员,费德勒曾经在2003-2007年中间连续拿下五座温网冠军奖杯,从那之后,温网奖杯就在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四人中间来回传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四巨头中没有一人能实现卫冕。如今,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获得温网冠军,世界第一成为当今网坛新的“草地之王”。

  疯狂举动 上演吃草“帽子戏法”

  有德约科维奇的比赛,永远少不了欢笑。再次夺冠后,世界第一再次在温布尔登上演吃草的一幕,略显夸张地庆祝自己拿到第三座挑战者金杯。有意思的是,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三次在温布尔登吃草,完成了帽子戏法。

  2011年,德约科维奇首夺温网大满贯,赛后,他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下俯身拔了几片草叶放在嘴里,观众们愣了一下之后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去年,德约科维奇再夺温网大满贯,重复了同样的动作,今年温网卫冕,塞尔维亚人也没让观众们失望,保留了这一传统环节。“我确定这不是经过加工的,是完全有机和全天然的,我可以吃的。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梦想能在温布尔登取得胜利。每个孩子都希望在这种时刻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当你真的梦想成真时,你当然不能错过。草的味道其实还不错。”德约科维奇幽默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18469.shtml report 1479 小德“吃草”庆祝卫冕北京时间昨晨,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经过2小时56分的激战,以7:6、6:7、6:4和6: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继2011年和2014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