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林丹同陷"罢赛风波" 乒超羽超冰火两重天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杨敏

  张继科罢赛乒超被曝光不到24小时,乒羽中心派出一把手刘晓农亲自回应,各大五十大板的处罚方案未必一定有助于发生纠纷的双方顺利和解,不过如此迅速的处理方式秉承了国乒一贯的雷厉风行,在这里不得不人工点个“赞”。

  这次罢赛事件的男主角是国乒新一代“风头趸”张继科,以“藏獒”的刚烈个性,他敢如此高调地站出来与效力十年的老东家山东鲁能俱乐部当面对质,也并非意料之外。去年张继科在男乒世界杯上夺冠之后连踹两块广告挡板造成恶劣的国际影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亲自向国际乒联以及广大球迷道歉,私底下他费尽苦心为爱徒的鲁莽行为作出最大程度的补救。对于其他突发新闻事件,诸如当年孔令辉的醉酒驾车以及王皓的醉酒闹事,国乒的处理手法也十分得体。可见,针对当打球星,国乒从来采取的都是保护但不一味袒护的态度。乒超联赛并非属于国乒的管辖范畴,因此这次由兼任联赛组委会主任的刘晓农出面澄清并调停最合适不过。

  同样是中国小球项目的冠军级人马,张继科多次被拿来与林丹相比较。林丹在名气、收入和成绩上确实略占上风,但是,他在羽超中所受到的待遇,却远远不如乒超中的张继科。因为赞助商之间的矛盾,林丹在本赛季羽超联赛季后赛期间被禁止参赛,而羽超组委会以及中国羽协竟然采取回避态度,这给原本缺乏关注的联赛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对于尚未完全市场化的中国乒超和羽超联赛,球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乒超联赛对于张继科与俱乐部劳资纠纷的神速应对,凸显了羽超联赛在处理林丹与赞助商矛盾的龟速与不作为。值得注意的是,刘晓农作为乒羽中心主任,其实兼管着这两个项目。冷热对比如此强烈,是什么原因让乒羽中心徘徊在冰火两重天呢?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20570.shtml report 733 评论杨敏张继科罢赛乒超被曝光不到24小时,乒羽中心派出一把手刘晓农亲自回应,各大五十大板的处罚方案未必一定有助于发生纠纷的双方顺利和解,不过如此迅速的处理方式秉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