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激发高尔夫球手热情球场 美国沙丘高尔夫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在高尔夫历史长河中,一直闪烁着与众不同的光芒。来这里打球的球手们,都会带着荣耀和重新焕发的高尔夫热情满意离开。在美国,也有一座能够激发高尔夫球手热情的球场——沙丘球场(Sand Hills)

 

  杰出的“高尔夫之地”

  与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一样,沙丘球场的土地也因自然因素成形,几千年来从没有被人为改变过。这样的结果就是:在沙丘球场的比赛能让球手们完全沉浸在大自然中,而世界上只有少数球场能做到这一点。

  发现沙丘球场的魅力,并将之呈现给世人的是迪克·杨思凯普(Dick Youngscap)和他的合伙人。1986年,杨思凯普在内布拉斯加州东部建造了一座高尔夫球场,那时他与皮特·戴一起工作。在内布拉斯加工作的几年,杨思凯普意识到了这里独特的沙丘群和奥加拉拉市(Ogallala)的地下蓄水层的价值,他花费了几年时间搜寻这片独特的区域——这片特别的土地和地貌也许可以产出高质量的高尔夫球洞。

  这片特别的土地能够引起杨思凯普的注意并最终让他将球场建立在此的原因,恰恰是因为这片土地无法进行放牧。这里的砂质土壤缺少腐殖养分,植被稀少,牲畜在这里很难被养活。但用这块地建造高尔夫球场却十分可行。

比尔·库尔和本·克伦肖
比尔·库尔和本·克伦肖

  1990年9月,比尔·库尔和本·克伦肖第一次造访此处。随后不久,两人成为这座球场的联合设计师。其后两年间,比尔和克伦肖无数次造访这里。1993年春,他们已经发现超过130个可以设计成球洞的地方,并从中选取了18个洞。

  1995年6月,沙丘球场正式对外开放——一战后美国最天然的球场问世了。

  双剑合璧的球场

  沙丘球场有着广袤的土地,球道宽达50至90码,每条球道极尽所能地在沙丘周围交错环绕,这里也许比皇家伯克戴尔的球道更令人满意。令人感到震撼的是,沙丘球场的球道设计可让球友在打球时能不断在山谷间穿越。而球道两侧交错种植了四种纤细的牛毛草,与造型恐怖沙坑共同形成了强烈的视觉效果。

  那些美国大牌球场专家说,沙丘球场是一座等待被“发现”的球场。的确如此,这里有着太多传奇。

  简单来说,沙丘球场最成功之处就是尽可能地将球场设计与自然地形结合在一起。这是一种最简单也最高深的球场设计艺术形式。但这种艺术形式已经被许多当代球场设计师所摒弃。不过,比尔·库尔和本·克伦肖却是这方面的专家。

太阳升起时的第9洞果岭
太阳升起时的第9洞果岭

  在比尔·库尔和本·克伦肖的记忆中,他们用一年时间考察地形,然后才制定了18个洞的最佳路线计划。在1999年关于沙丘球场的人物采访中,库尔谦卑地说:“沙丘球场是一座理想中的球场。最大的挑战在于要敢于创造一座能展现这里地貌潜力的球场——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如果没有在此建成一座非凡的球场,那就是失败。”

  库尔和克伦肖对这片土地有着超乎寻常的耐心与敏感。有一次,他们没有按照路线计划的那样推进,本·克伦肖跨过了那时地上的边界篱笆(大约是现在第11洞果岭和第16洞发球台所在的位置),然后回来跟库尔说,让他来看看旁边的这块地。那之后不久,杨思凯普想尽办法从那片土地的主人那里换来了克伦肖看中的“那块地”,第12洞到第15洞由此得以建成。

  当然,有些沙子已经被风吹走的地区,在路线制定的过程中多少引导了库尔和克伦肖。另外,如果你有机会绕着沙丘球场走一圈,会发现多处精心设置的危险障碍。

  随着路线设计的完成,另一项关键的任务就是果岭及其周边的障碍设置。确实,这里的果岭沙坑障碍诡异多变,引人注目,它们让人从灵魂深处赞叹。一些果岭及障碍的造型甚至可与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或者皇家墨尔本的西球场相媲美。

第4洞的沙坑看起来野性十足
第4洞的沙坑看起来野性十足

  在沙丘球场,库尔和克伦肖为很多个果岭的前端带来了颇为古典的设计方式——大部分果岭前端都是开放式的,这使得各种风向的风都能刮进来,为球手进攻果岭造成一定的难度,像是在最原始的球场打球。然而,正是这种果岭前端的微妙变化和卷曲的地形赋予了每个球洞独特的风格特征。

  在美国新晋冒出的高品质球场中,沙丘球场几乎可以轻松排进前三名。

  在罗伯特·亨特的著名球场著作《林克斯球场》的序言中,比尔·库尔写道:“关于艺术性的沙坑建造的描述,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下面这段话更完美的了:(引自罗伯特·亨特)‘它们看起来理应像是被抛弃的无心之作,要有小溪剖开两岸的禁锢潺潺流淌,或要有风儿将沙丘的沙子轻轻撩起……由此形成不同于常规的地势起伏。’然而,我们已经将这种描述转化为了现实。”

  球场资讯

  美国沙丘高尔夫俱乐部(Sand Hills Golf Club)

  设计师:比尔·库尔、本·克伦肖

  地址: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穆伦市

  电话:001-308-546-2437

起伏的球道和自然的草原沙丘构成了经典的第1洞
起伏的球道和自然的草原沙丘构成了经典的第1洞

  沙丘球场特色洞

  HOLE1

  标准杆:5杆

  长度:550码

  与松树谷球场、美国国家林克斯球场、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开放式的第1洞齐名,从它拔高的发球台上可俯瞰65码宽的球道,还有与棕褐色的狂野草丛形成鲜明对比的锯齿状沙坑。库尔在这片起伏沙丘和沙山中找出了超过130个球洞,其中有三个洞库尔从一开始走进这片“领地”时就立即决定要它们,这三个洞是现在的第1洞、第17洞和第18洞。其他的球洞和球道都是从这三个洞辐射发散出去的。而且,这三个洞拥有几近天然的果岭。

  HOLE7

  标准杆:4杆

  长度:285码

  没人来沙丘球场只选择打一轮球的。大多数的会员和访客都会在这里待上几天。在这段停留的日子里,最糟糕的开始大概就是从第7洞发球了。顺风是一个好球手经常遇到的情况。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你在顺风情况下选择鲁莽一击,几乎注定了在这个洞的结果会是场灾难。

  HOLE18

  标准杆:4杆

  长度:465码

  建在特殊地形上的沙丘球场第18洞,与自然景观完全融合。同时,这一洞让球手击球充满了选择性。该洞果岭周边也令人着迷。要攻上果岭,击球的角度一定要选择好。在某种特定情况下,这个洞可谓毫不留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29493.shtml report 4616 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在高尔夫历史长河中,一直闪烁着与众不同的光芒。来这里打球的球手们,都会带着荣耀和重新焕发的高尔夫热情满意离开。在美国,也有一座能够激发高尔夫球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