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冲英国公开赛能走多远 稳健中迎爆发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桐

  在7月16日即将开战的144届英国公开赛上,我们能看到的中国球员身影只有梁文冲一人。这已经是梁文冲第九次参加大满贯赛了,几个星期前他在钱伯斯湾球会的美国公开赛上未能获得晋级,接着的第三次英国公开赛之旅,他能晋级并取得优异成绩吗?

  他曾经在英国公开赛上晋级过,对于林克斯球场也相当熟悉,但他刚刚在钱伯斯湾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上遭遇挫折,目前所要做的是,就是要尽量熟悉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目前的状态,避免在钱伯斯湾慢热的状况再度发生。前球王泰格伍兹在上周五就来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提前试场,惊呼老球场跟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梁文冲作为首次在这个伟大球场打这样重大赛事的球员,也许应该注意伍兹的感受,结合自己的特点尽快去适应这个球场的特征。

  梁文冲还有半个月就要满37岁了,已经在高尔夫赛场征战了十多年,并且近来在规范频密的日巡赛赛场征战多时,刚刚获得了一个日巡赛桂冠。按照目前的击球特点,应该是稳健、刚健而不乏细腻。他曾是亚洲平均杆最低的球员。相比中国新生代的球员,当然,他已经少了一些锐气和爆发力。不过,从5年前他在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打出-8杆的成绩,一个月多前在日巡赛夺得誉为“日巡赛大满贯”的日本巡回锦标赛以5杆的优势夺冠来看,只要在合适的球场环境中有合适的心理状态,他依然还能够爆发出来。

  因此,我们可以预计,如果梁文冲很好地适应了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场地特点,在保持稳健风格的基础上适时爆发,也许,取得比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第8名更好的成绩,不能说没有可能。

  自从中国球员张连伟被邀请参加2004年美国大师赛,从此开启了中国球员征战高尔夫大满贯赛之旅,而作为当年一哥接力棒者梁文冲,是真正延续中国球员参加大满贯赛历程的里程碑式人物。2007年,梁文冲获得美国PGA锦标赛的邀请,成为第一位参加此项大满贯赛事的中国球员,也是中国第二位参加大满贯赛事的职业高尔夫球员。2008年,他获得了英国公开赛参赛卡,并实现中国内地球员在高尔夫大满贯上晋级的零突破,成为中国高尔夫界的英雄。2010年,他凭借排名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在第三轮大雾之中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的赛会纪录成绩,并最终获得并列第8名,成为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前十的中国高尔夫球员。今年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成为中国参加所有四大高尔夫大满贯赛第一人。这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他已经是第九次征战大满贯赛。(作者:楚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43215.shtml report 1038 在7月16日即将开战的144届英国公开赛上,我们能看到的中国球员身影只有梁文冲一人。这已经是梁文冲第九次参加大满贯赛了,几个星期前他在钱伯斯湾球会的美国公开赛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