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猪简介:13载拜仁生涯无悔 31号球衣永载史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爷

  他身上篆刻着“拜仁慕尼黑”的印记,如今却远赴英伦寻找新的挑战。他是现役德国国家队队长,他叫施魏因施泰格。

  1998年7月1日,施魏因施泰格签约加盟拜仁慕尼黑青年队。2002年,施魏因施泰格正式成为拜仁慕尼黑预备足球运动员。2002年11月,拜仁慕尼黑对朗斯的欧冠杯赛事中,希斯菲尔德安排他上阵,施魏因施泰格成功为队友制造入球,自此成为拜仁慕尼黑一线的正式球员。

  2003年9月,施魏因施泰格在拜仁慕尼黑对沃尔夫斯堡的德甲联赛中,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德甲联赛入球。但在马加特担任拜仁慕尼黑主教练期间,施魏因施泰曾一度将施魏因施泰格降回预备组,也能升回一线队。由于施魏因施泰格在拜仁慕尼黑中并非必然正选,所以少有机会上场。

  2009-2010赛季,这个赛季成为施魏因施泰格职业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随着罗本加盟拜仁慕尼黑,在边路逐渐沦为平庸的施魏因施泰格被当时的拜仁主帅、现在的曼联教练范加尔移到中路,这一变动是的施魏因施泰格重获新生,在技术与身体上的不足得到了弥补,而长处又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改打后腰的施魏因施泰格能充分发挥了视野开阔、长传精准的特点。整个2009-2010赛季,施魏因施泰格共为拜仁出场33次,攻入2粒进球,帮助拜仁慕尼黑夺得该赛季德甲联赛和德国杯两个冠军。

  2011-2012赛季,由于施魏因施泰格在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锁骨受伤,以及在之后的比赛中脚踝受伤,拜仁慕尼黑也失去了球队的中轴。这个赛季,施魏因施泰格出场只有22场,但施魏因施泰格在这20多场比赛中作为拜仁中场攻防枢纽还是非常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拜仁中场的指挥官,贡献3球5助攻。

  2012-2013赛季,更加成熟的施魏因施泰格和拜仁队友在德甲联赛、德国杯和欧冠赛场上一举夺冠,使得拜仁慕尼黑在这个赛季创造和追平了22项纪录。拜仁慕尼黑在2012-2013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提前六轮夺冠创造欧洲五大联赛最快夺冠纪录。

  2013年5月26日,在温布利球场的欧冠决赛中,施魏因施泰格帮助拜仁2-1战胜多特蒙德,获得了欧冠冠军,这也是施魏因施泰格的首个欧冠冠军。2013年6月2日,在柏林奥利匹克球场对阵斯图加特的德国杯中,施魏因施泰格帮助拜仁慕尼黑3-2击败对手勇夺德国杯冠军,使拜仁成为德甲足球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

  2013-2014赛季,施魏因施泰格率领拜仁慕尼黑队在德甲联赛中,提前7轮夺取赛季联赛冠军。2014年5月16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德国杯拜仁对阵多特蒙德比赛中,施魏因施泰格帮助拜仁以2-0战胜对手,成功卫冕德国杯。整个赛季,施魏因施泰格共为拜仁慕尼黑出场23次,并贡献有4粒进球。

  今夏,小猪转投了赏识自己的范加尔麾下,结束了自己13载的拜仁生涯,但是毫无疑问,“南部之星”的31号球衣永远在安联球场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乐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51511.shtml report 2324 小猪旧照:与范加尔师徒重聚在梦剧场破门染红-->他身上篆刻着“拜仁慕尼黑”的印记,如今却远赴英伦寻找新的挑战。他是现役德国国家队队长,他叫施魏因施泰格。1998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