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奥运会安保遇挑战 警察预算减少抢劫案激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4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时,里约公共安全局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有组织犯罪给里约人造成的不安全感在上升,特别是今年被流弹击伤、持刀抢劫和抢手机事件时有发生。

  从2014年到今年上半年,里约州已经发生抢劫案107194起,比起2011-2012年度刚刚贫民窟平乱后的73452起要增加了很多。

  今年1至6月,里约州有108名警察遭到枪击,其中43人身亡,近一半警察都是在位于贫民窟的治安警察局附近遇难,而2014年上半年这一人数为61人。被流弹击伤的人数今年上半年为86人,而去年同期仅23人。在里约州,平均每两天就有一人被流弹击中。

  据警方统计,每年有1500名警察离职,在8年内,里约州警察因公殉职、被开除和自愿辞职共损失1.2万人。而这8年中,州政府新雇佣的警察为9000名。

  此外,警方还面临预算减少的挑战,武装警察和民事警察都削减了预算,不但影响招募更多新人,甚至对日常消费也有所影响,现在每天每辆警车不能消耗超过30升汽油,这样就只能让200辆警车和200辆警用摩托车闲置。

  另外,今年上半年的偷盗事件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但手机遭抢案件增加,今年1至6月,共有4582人的手机在里约被抢,而去年同期仅2585起。同时,抢劫方式的转变(持刀抢劫猖獗)也造成不安全感的增加。

  面对目前的安全形势,里约州大型活动副秘书长罗伯托·阿尔奇尔说,为了迎接奥运会,警察部队将进行扩充。他说:“根据此前大型赛事积累的经验,里约目前应对挑战的准备非常充分。”他表示,政府会在警用设备、科技、培训和情报方面增加投入,同时正在制定一份风险分析报告以指导警力的部署。(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4/n416773320.shtml report 77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4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时,里约公共安全局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有组织犯罪给里约人造成的不安全感在上升,特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