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德比将约战南京 莫耶斯张呈栋现身于五台山

来源:现代快报

  7月29日,由钱宝网战略合作的皇家社会和巴列卡诺两支西甲球队将空降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为南京球迷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西甲德比”,本场比赛,不仅有中国球迷熟悉的前曼联主帅莫耶斯坐镇指挥,国脚张呈栋也有望代表巴列卡诺亮相。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西甲战火燃至五台山

  西班牙足球近几年可谓风光无限,西甲联赛作为目前欧洲乃至世界级足球联赛中最具竞争力的联赛,素有“明星联赛”“先生联赛”之称。由于中国元素频频登陆伊比利亚半岛,西甲联赛在中国球迷中的关注度更是与日俱增。

  作为历史上拥有中乙、中甲、中超球队的城市,南京具有深厚的足球底蕴和球迷文化。本次比赛,皇家社会和巴列卡诺将把所有主力球员带来南京,让南京球迷得以欣赏到正宗的西甲对决。

  本次德比兼具了很多看点。上赛季,皇家社会“连斩”皇马、马竞以及巴萨,成为自2006-2007赛季塞维利亚之后,第一支完成这一奇迹的球队。而本次比赛最大的“明星”当属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的皇家社会主帅莫耶斯。除了因执教曼联为广大中国球迷所津津乐道外,莫耶斯与中国足球的渊源可追溯到2003年,中国球员李铁、李玮锋效力埃弗顿时,正是拜在莫耶斯门下。

  而巴列卡诺是西甲乃至欧洲主流联赛最崇尚进攻的球队之一。有网友感叹,“世界上不会有第二支这么有个性的球队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多方传言,在钱宝的斡旋下,当红国脚张呈栋有望以租借形式加盟巴列卡诺。他是否会现身比赛甚至出场?或许只有等待球赛开幕才可揭晓。

  钱宝打造西甲“嘉年华”

  “中国·西甲德比”背后的空间转换,其幕后推手便是来自南京本土的互联网企业——钱宝。2014年7月,钱宝先后成为巴列卡诺和皇家社会两支西甲传统劲旅的主赞助商,建立起品牌、资本、人才相结合的深度合作模式。“钱宝”二字被印在两支球队球衣的胸前和比赛场边,搅动整个西甲赛场。

  其实,钱宝从赞助两支西甲球队之初,便一直在积极策划球队来宁事宜。而今年4月份,皇家社会俱乐部主席华金来南京参加与钱宝的战略合作发布会时也表态,希望今夏能率队来华与南京球迷见面。双方的共同努力促成了此次“中国·西甲德比”的上演,两支球队的南京行也被安排得相当紧凑。据了解,除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比赛外,两支球队还将造访上海,为钱宝推出的一款足球手游《魔足学院》助阵,球迷更有机会跟西甲球员和莫耶斯亲密互动。无论是表演赛,还是助推游戏,两支球队的南京行都是钱宝规划的足球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肩负着传递钱宝足球理念的“重要使命”。

  在“互联网+”的风口,钱宝一直在做的是跨界与融合。从注意力经济转战微商,不变的是钱宝对于足球的情怀和振兴中国足球的梦想。钱宝网总裁张小雷表示,赞助西甲,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世界顶尖足球联赛上的中国元素,吸引更多中国人关注足球,培养足球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真正融入到世界足球的大家庭;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引进皇家社会和巴列卡诺领先世界的青训体系,致力于中国足球新生力量的培养。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球员登陆国际联赛,不仅可以通过偶像效应带动全社会的足球热情,同时还可在高强度、高水平的比赛平台中提高球员水平,将来归国为中国足球添力。

  在钱宝的足球生态中,西甲是一束阳光,照射到中国足球的土壤中,带来新的生机和养分。而此次皇家社会和巴列卡诺的南京行将“阳光”实质化,让南京球迷真正感受到西甲的热度,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中西足球文化的交流,借助西甲的魅力,让更多国人借此爱上足球,将足球真正当成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要为南京球迷打造一场西甲‘嘉年华’。”张小雷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5/n416795381.shtml report 1585 7月29日,由钱宝网战略合作的皇家社会和巴列卡诺两支西甲球队将空降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为南京球迷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西甲德比”,本场比赛,不仅有中国球迷熟悉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