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英国公开赛 > 2015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状态下滑仍不服老 建议斯皮思多多研究风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5日,虽然近几年来伍兹状态一直不佳,在大满贯赛事上也是状况百出,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超过杰克-尼克劳斯的记录。尽管如今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241位,但是伍兹依旧信心十足,坚信自己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可以取得至少4场大满贯胜利,并且还在英国公开赛开赛前给21岁的小兄弟斯皮思提出了建议,多研究研究如何在各种风中打球。

  14个大满贯得主来到今年的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他上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上获胜要追溯到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了。尼克劳斯一直保持着18座大满贯胜利的记录,但是伍兹在今年12月就要满40岁了。“我依旧年轻。”伍兹在当地时间周二对媒体说,“我知道你们中有些人认为我已经大势已去,但是我现在依旧站在你面前。”伍兹曾三度在英国公开赛夺冠,其中有两次在老球场。他希望自己对老球场的了如指掌可以让他在本周有上佳表现。

  “我喜欢创造。”伍兹说,“你在这里比赛需要去制造好的角度。我通过多年的学习,知道怎样在不同风格的球场和不同风向中打球,这里改变挺大的,但是还是跟角度有关。你需要把球打到球道上的一些特定位置,这样才可以让球更接近旗杆。”

  “对我来说,我非常喜欢这样去思考,也擅长做策略。但是因为这里有点太软了,所以有的时候需要改变下策略。如果来一场五级大风,那整个球场的都会改变,我却对此一直很着迷。”

  凭着这份对英国公开赛和老球场的经验,伍兹还给刚刚在强鹿精英赛上赢得桂冠的21岁同胞斯皮思给出了建议。因为没有参加苏格兰公开赛,斯皮思熟悉场地的时间又少了一些。

  “参加英国公开赛其实就是要在各种风向条件下打球。”伍兹说,“在同样一个洞,由于风向的改变,今天和明天可能要采取不同的打法,所以一定要了解在不同风向下的球场情况。”

  “我参加过1998年的登喜路杯,那时我见到冻住的果岭,我们依旧得硬着头皮上,这很有意思。”前世界第一回忆道。

  斯皮思在4月的大师赛和6月的美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充分展示了他过人的球场战略,伍兹对他非常放心,只要斯皮状态不错,这一次他势必要在圣安德鲁斯上演好戏。

  “显然他现在状态很好。”三届英国公开赛得主说,“他只需要走上球场,按计划行事,斯皮思经常这么说,他通常会制定比赛策略然后去执行,在这里当然更不例外。球手要打好英国公开赛同时需要良好的推杆,即使攻果岭一杆出色,那么也会给球手留下40、50、60、70英尺的推杆。因为老球场上的风实在太大了。最后能不能一推进洞,事关重大。”

  7年前在特利松取胜后,伍兹从生活到赛场都陷入极大危机,今年他在美国公开赛第一轮打出了80杆,从2013年在荒野球场举办的英国公开赛取得第六后,他就再也没有跻身任何一场大满贯赛事前十。但是两周前的绿蔷薇精英赛给了他极好的讯号,他坚信自己打出了两年来最好的一轮,“本周能够来这里比赛真是太好了,我要像在练习轮里那样打球。”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5/n416801003.shtml report 159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5日,虽然近几年来伍兹状态一直不佳,在大满贯赛事上也是状况百出,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超过杰克-尼克劳斯的记录。尽管如今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