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染红郑龙破门 恒大1-1建业终结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7月15日20:00,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迎来第19轮角逐。在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以1-1战平河南建业,错失登顶良机。上半时开场不久,恒大队长郑智被红牌罚下,而建业正是利用这次机会,由伊沃任意球完成破门。随后,郜林带球反击助攻郑龙扳平比分。下半时,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最终以1-1握手言和。

  自从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双方此前联赛中一共交手过7次,恒大以5胜1平1负优势明显。但本赛季首回合,受亚冠分心的恒大客场1-2遭遇失利。恒大近三轮2胜1平战绩不算差,但由于竞争对手的表现更加稳健,恒大连续三轮排名积分榜第三。建业近6轮取得4胜1平1负战绩,积分榜上仅落后于BIG4,上赛季勉强保级的中原球队本赛季犹如脱胎换骨。此役,恒大以全华班出战,保利尼奥继续坐板凳,高拉特轮休。

  第5分钟,梅方中场区域飞铲伊沃,恒大铁卫被黄牌警告。第10分钟,恒大发动反击,郑龙下底传中制造角球。第10分钟,恒大的角球被破坏后,建业长传发起攻势,郑智中场区域头球回顶失误,萨哈拉机警断球后顺势趟过王上源,即将形成单刀之势,身后的郑智无奈之下拉人犯规,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恒大队长。然而恒大却是祸不单行,第12分钟,伊沃主罚任意球时踢出世界波,皮球直挂死角,曾诚明显准备不足,10人恒大以0-1落后,形势不容乐观。

  丢球后的恒大立即换上保利尼奥。第21分钟,恒大发动快攻,建业队长戈麦斯出现冒顶,郜林带球杀入禁区但没有打门空间,于是回敲,郑龙连停带过摆脱顾操,左脚推射扳平比分,恒大将比分扳为1-1!

  虽然少打一人,但恒大在场面上仍然占据优势。第33分钟,黄博文禁区内得球,仓促起脚射门偏出。第39分钟,于汉超变向突破造成徐洋犯规,恒大获得禁区前沿偏右任意球机会,郑龙任意球传入禁区但被对手顶出。第40分钟,恒大再次获得右路任意球机会,黄博文送出落点不错的任意球,但出现在落点上的依旧是建业球员。两队上半时战成1-1平。

  易边再战,建业连换两人,帕蒂尼奥携新援龙成登场。第46分钟,龙成踢倒郜林,被黄牌警告。第48分钟,郑龙将角球区附近的任意球传到门前,但被建业顶出。第49分钟,伊沃主罚的任意球制造险情,买提江凌空挑射缺乏力量,没能考验到曾诚。第54分钟,建业发动反击,伊沃挑传球思路十分清晰,买提江一脚传中,帕蒂尼奥远距离头球攻门,皮球滑出一道弧线后被曾诚稳稳没收。

  第56分钟,建业卷土重来,帕蒂尼奥由中场附近带球长驱直入,在没有队友接应的情况下,禁区内果断起脚劲射,但球被站位不错的曾诚封堵。第57分钟,斯科拉里用董学升换下体力透支的郜林。比赛十分胶着,少一人作战的恒大体能消耗严重,进攻威胁度大减。第51分钟,恒大做出战术任意球,黄博文突然挑传禁区,于汉超心领神会插上形成单刀,但打门没发上力,球被韩锋得到,恒大错失良机!

  第69分钟,斯科拉里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赵旭日换下郑龙,金英权此役无缘百场秀。第78分钟,买提江右路传中落点极佳,徐洋后插上头球冲顶,皮球被曾诚勉强扑出。第80分钟,王上源挑传禁区,于汉超抡腿踢空。第85分钟,保利尼奥连续两脚攻门都被后卫封堵。此后时间内,双方都无力再改写比分,最终以1-1握手言和。(彭斌)

  广州恒大(4-2-3-1-):19-曾诚;12-王上源、3-梅方、6-冯潇霆、25-邹正;10-郑智(C)、16-黄博文;27-郑龙(69’21-赵旭日)、34-王军辉(14’48-保利尼奥)、20-于汉超;29-郜林(57’18-董学升);

  替补:22-李帅、4-张佳祺、18-董学升、21-赵旭日、24-梁学铭、28-金英权、48-保利尼奥。

  河南建业(5-4-1):29-韩锋;3-吕建军(66’16-杨阔)、4-戈麦斯(C)、5-顾操(46’2-龙成)、15-郑仁焕、18-徐洋;20-萨哈拉(46’9-帕蒂尼奥)、6-李智超、14-买提江、10-伊沃;33-毕津浩;

  替补:1-吴龑、2-龙成、9-帕蒂尼奥、11-雷永驰、16-杨阔、19-张可、30-钟晋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5/n416862768.shtml report 47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