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变主场虫险被副班长羞辱 遇弱不强谈何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超联赛战火重燃。在山东鲁能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鲁能开场10分钟以内就两球落后。尽管最终鲁能顽强扳平比分,但考虑到申鑫的实力在中超垫底,此番又是在鲁能主场作战,因此,鲁能虽然最终拿到一分,但无论是对球队还是球迷来说,都难言满意。

  最近一段时间,中超的赛程非常密集,再加上足协杯的进行,双线作战对各支球队的消耗不小。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在本轮碰上了中超“副班长”上海申鑫,相比于遭遇强敌的争冠对手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鲁能可谓幸运得多。在诸多的赛前预测和分析中,积分比对手高28分且主场作战的鲁能,没有任何理由让这3分旁落。然而,现实却扇了他们一个重重的耳光。申鑫仅有的两个能制造威胁的球员——巴兰特斯和奇马,在上半场就让鲁能挨了两记“闷棍”。当巴兰特斯在弧顶处从容的起脚射门时,当奇马在鲁能后卫层层的围堵中舒服地抢到第二点时,鲁能这条已经补充进儒西莱的后防线,依然令人感到无比孱弱。也就是申鑫的战斗力实在太弱,两球在握后便“不思进取”,否则鲁能在下半场撤下戴琳后的三后卫战术,足以给申鑫留下大把的进攻空间。

  而对于鲁能来说,下半场奋起直追连扳两球,已经是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实际上,若不是上半场给自己挖的坑太深,鲁能完全可以赢下这场比赛,毕竟不管从技术统计还是人员构成上来看,鲁能都远强于申鑫。这也是鲁能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即在面对实力远逊自己的对手时,往往发挥不出应有的实力。本赛季,这个问题已经多次暴露,鲁能可以大比分战胜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等劲敌,但在弱队身上,他们却习惯性掉链子。联赛第二轮,他们就输给了保级球队辽宁宏运,之后在面对重庆力帆和贵州人和时,鲁能仅收获两场平局。如果再算上今天与申鑫的平局,鲁能在面对保级集团时竟然无一胜绩。当北京国安总是能在弱队身上保持强者风范时、当恒大可以用7比0血洗力帆时,你就明白鲁能与这些球队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除此之外,鲁能还是争冠四强中最不擅长打主场的球队。截至目前,鲁能在主场输了三场球,加上今天的平局,在四支球队中主场成绩最差。打主场不行,打弱队不行,鲁能这种“标新立异”的特点让人有些匪夷所思,或许这正是他们的“风格”?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唯一清楚的是,如果鲁能继续丢掉那些本应手拿把攥的分数,他们在赛季结束后的身份,恐怕还只是一个“冠军竞争者“而已。(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5/n416862991.shtml report 39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