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石家庄永昌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可收获回舜天首球 永昌九轮首胜捍卫主场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上下半场李春郁和穆伦加的分别建功,石家庄永昌最终在主场2比1力克刚刚经历换帅的江苏舜天,取得球队最近八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而在赢下舜天之后,本赛季迄今为止石家庄永昌依旧延续了中超主场不败的记录。而对于此番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来说,尽管没能避免联赛 两连败的尴尬,但中场大将孙可打入了重回球队的首粒进球,这位当红国脚也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本场比赛作为佩特雷斯库的中超首秀,江苏舜天目前还处于新帅上任的适应阶段。但对于已经经历大半个赛季磨合的石家庄永昌来说,很显然他们对于球队主教练亚森的战术思想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理解。所以从整场比赛不难看出,主场作战的石家庄永昌延续了球队以往的比赛风格,将自己的防守反击战术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而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前场三名外援的组合依旧起到着决定性的作用。其中穆伦加一传一射直接参与了球队两粒进球,堪称本场比赛永昌取胜的最大功臣。特别是在下半场一开始孙可将比分扳平之后,正是穆伦加的进球重新帮 助主队稳定住了局面。而隆东尽管本场比赛没有进球入账,但是作为永昌反击战术的重要发起点,他每一次拿球突破都能对于舜天防守形成 极大威胁。至于二次转会加盟的新援鲁本,则承担起球队中场梳理的重任,而且球队的定位球主罚也基本由他包办。

  本场比赛之前,石家庄永昌已经遭遇联赛八连平了。而平局过多也成为球队联赛排名没能进一步提高的关键。尽管目前积分榜中游的成绩对 于这支中超升班马来说已经足够优秀,而且本赛季迄今为止石家庄永昌的表现也可谓相当惊艳,但球队如果能够在攻防两端更加注意细节方面的处理,显然球队的成绩势必会更加值得期待。连续的平局固然可以理解为保持不败,但涨分速度缓慢也让石家庄永昌上下颇为不甘,而本场比赛能够从刚刚经历换帅的江苏舜天身上全取三分,也算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石家庄永昌在过往的10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6平的成绩,目前球队在本赛季依旧保持着中超联赛主 场不败的傲人纪录。球队前19轮战罢所拿到的25个联赛积分中,有18分是在主场取得的。可以说,原本在赛季前并不被看好的中超新军却能 一路以黑马姿态出现在中超赛场,石家庄永昌出色的主场成绩自然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无论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还是上海上港,他们做客 石家庄都无一例外地无法拿到胜利的结果。拥有着火爆的上座率以及不俗的主场战绩,本赛季的石家庄裕隆体育场也堪称本赛季中超的魔鬼 主场。

  相比于石家庄永昌延续自己的主场不败纪录,此番客场告负之后,江苏舜天则遭遇了联赛两连败,最近7轮联赛更是输掉了其中的五场。刚刚 经历主帅的更换,球队却没能延续以往“换帅如换刀”的固有定律。不过对于刚刚走马上任还不到一周时间的佩特雷斯库来说,显然他还需 要时间进一步了解他的球队,而舜天也同样需要时间去适应新任主教练到来之后所可能发生的技战术层面的变化。由于本赛季球队的战略重 心已经转向对于足协杯冠军的争夺,所以在目前的联赛方面可能并不会太过在意一两场比赛的得失,这也为佩特雷斯库接下来工作的展开创 造了条件。

  当然对于江苏舜天来说本场比赛也并非毫无收获,球队中场大将孙可便在本场比赛取得进球。在经历了此前沸沸扬扬的转会风波之后,孙可 能够暂时重披舜天战袍征战中超联赛或许对于球队和球员本人都是值得欣喜的结果。由于此前一段时间没有经历系统的训练加之生理心理的 双重压力之下,出于对孙可保护的目的,最近两场比赛江苏舜天都没有安排孙可首发出场。而与上轮迎战山东鲁能相类似,本场比赛孙可依旧在下半场替补登场,而渐渐找回比赛感觉的他在出场后不久便破门得分。相信这粒进球对于孙可来说势必会会产生极为关键的影响,重 新回到球场证明自己的价值,是孙可本人对于自己的期许,他也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对于球迷的承诺。(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5/n416863631.shtml report 45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