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战平负班长 鼎盛阵容不应该有“托大”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面对中超联赛积分垫底的上海申鑫,鲁能泰山以为自己当然有“托大”的资格:5大外援齐聚的鼎盛阵容,论身价至少高出对方10倍,且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赛前,几乎所有的预测都是鲁能大胜,小胜和平局的可能皆被排除,更莫说输球了。然而,实战的结果却是缺兵少将的申鑫开场6分钟便以2比0完美开局并坚持到上半时结束,下半时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比2扳平的鲁能,结结实实地被“托大”害了一把。

  本轮,中超争冠军团遭遇顽强阻击,首日登场的国安、恒大和鲁能无一胜绩,但比较3强的对手,鲁能这2分是最不该丢的。国安客场挑战因刚刚引进登巴巴而实力大增的申花,胜算不大;恒大以全华班迎战苦主建业,亦无把握必赢。若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的鲁能如愿击败申鑫,就将超越国安和恒大,重回榜首。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鲁能在主场被申鑫2比2逼和,又一次把自己“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本能体现得淋漓尽致。鲁能以往踢得不好的比赛,该赢的没赢,不该输的输了,该小输的成了惨案,人们总能找出技术战术、排兵布阵方面的各种缺陷和失误,可对申鑫这场完全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让大家目瞪口呆的平局,谁还好意思用足球教科书上的理由去解释呢?因此,只剩下“托大”这一种说法了。

  尽管赛前鲁能的官方口径是“不能轻视申鑫”,但比赛开打之后,鲁能场上的每个球员的每个动作,都再明白不过地透露着对申鑫的轻视甚至不屑。进攻时大兵压上,被对方断球反击时不积极回防,6分钟内的两个失球,从回放慢镜看,对手拿球回做、射门和补射时,鲁能后卫们集体用眼神防守,没人逼抢堵截,王大雷亦显得准备不足、反应迟钝,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更耐人寻味的是,上半时0比2落后,下半时没有退路被迫背水一战的鲁能,理应走出“托大”怪圈,全力反扑以求后来居上了,岂料他们走马换将大举进攻连扳两球追成2比2以后,不是乘胜追击尽快实现逆转,而是突然放慢节奏打起控制球来。阿洛伊西奥攻进主队第2球时是第65分钟,比赛还有长达25分钟,上半时拼得太凶的申鑫体能已到极限,防守漏洞百出,鲁能只要保持强攻势头,再进球反超比分确保赢球就只是个时间问题。可惜,这25分钟,鲁能居然又莫名其妙地“托大”起来,眼睁睁地看着势在必得的3分变成1分!

  鲁能以中超顶级的投入、超豪华的阵容和绝对一流的板凳厚度,每每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事倍功半,最为人诟病的两大症结,一个是防守太烂、攻守失衡,另一个就是这种无厘头的“托大”和抽风。既踢不了逆风球,一落后便气馁,一气馁便放弃,于是惨案连连;又踢不了顺风球,一领先就得意,一得意就走神儿,所以即使偶尔大胜,最后也会自己松懈让人家偷一个。

  恒大赢力帆7比0,力帆拼了命想进1个挽回点面子,恒大就是不肯。而鲁能赢力帆3比0,终场前不丢1球还不算完。像这样被对手在最后关头进球的例子,鲁能身上可谓数不胜数。这就是差距!在足球场上,注意力就是战斗力!

  俗话说痛定思痛,鲁能痛过多少回了,为什么就是不知道思痛,一次次在同样的地方跌倒?鲁能,你应该学会扪心自问:我有“托大”的资格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6/n416865776.shtml report 1315 面对中超联赛积分垫底的上海申鑫,鲁能泰山以为自己当然有“托大”的资格:5大外援齐聚的鼎盛阵容,论身价至少高出对方10倍,且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赛前,几乎所有的预测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