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比尼奥曾助皇马米兰夺冠 转会曼城成欧洲标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巴西球星罗比尼奥加盟恒大,这也是中超二次转会市场最引人注目的转会。罗比尼奥绰号单车少年,他具备着出众的脚下技术和场上的想象力。这位巴西现役国脚的加盟,也将进一步增强恒大的前场攻击力。罗比尼奥的职业生涯曾在皇马和AC米兰等国际足坛豪门效力,职业生涯经历无可置疑。

  罗比尼奥出生于1984年1月25日,因为他出众的球技,也被誉为“新贝利”。2004年,罗比尼奥作为桑托斯队的前场进攻核心,以36场攻入21球的高光表现,帮助桑托斯队夺取当年联赛冠军。2003年时,罗比尼奥还随同桑托斯队获得南美解放者杯的亚军。

  年少成名的罗比尼奥欧洲大牌俱乐部的关注。2005年,罗比尼奥加盟银河战舰皇马,06/07年偕同球队获得西甲冠军。尽管罗比尼奥加盟皇马之初,曾有过高光表现,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罗比尼奥的表现却越来越差,这也彻底失去了皇马的信任,最终遭到皇马无情的清洗。

  2008年,罗比尼奥以42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加盟英超新贵曼城队。值得一提的是,罗比尼奥也是当年欧洲转会市场的标王。罗比尼奥在加盟曼城的首个赛季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他在31场比赛攻入14球。但由于曼城大幅度引进大牌球星,罗比尼奥的位置受到冲击,接下来的赛季里出场时间减少,这也令他陷入到低迷。

  2010年8月,罗比尼奥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队。他在米兰初期的表现相当出彩,并帮助球队夺取2010/2011赛季意甲冠军,这也令他赢得了球队的信任,他同米兰续约到2016年6月30日。但由于罗比尼奥之后陷入低迷,场上甚至多次出现单刀球不进的情况,这也令AC米兰俱乐部对他忍无可忍。2014年8月7日,米兰将罗比尼奥租借到桑托斯队。

  罗比尼奥曾随巴西队征战过2005联合会杯、2006世界杯、2007美洲杯、2009联合会杯、2010世界杯、2011美洲杯和2015美洲杯等多项大赛。罗比尼奥最为闪光的,则要属2007美洲杯,他在那届比赛里攻入6球,荣膺最佳射手荣誉,帮助桑巴军团决赛以3-0大胜阿根廷队,如愿夺取美洲杯的冠军。(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6/n416920980.shtml report 2285 罗比尼奥生涯:登陆银河战舰天价投曼城巴西球星罗比尼奥加盟恒大,这也是中超二次转会市场最引人注目的转会。罗比尼奥绰号单车少年,他具备着出众的脚下技术和场上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