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游泳队力争世锦赛奖牌榜第二 孙杨随队征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都说出征前击鼓可以鼓舞士气,当中国游泳队的八大主力孙杨、叶诗文、陆滢、宁泽涛、傅园慧、徐嘉余、汪顺和李昀琦16日敲响了“征战喀山”的大鼓时,就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也是异常兴奋。他表示,中国游泳队在本月底开赛的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将力争奖牌榜第二。

  当日,在“吉利发布喀山游泳世锦赛冠军奖励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尚修堂介绍,目前整个队伍的备战情况“非常好”,特别是一些重点运动员的情况比较突出,队伍在4月宝鸡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通过短暂的调整后于5月初到北京集中训练,有些教练组到云南、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有一些教练组在澳大利亚训练,包括孙杨和宁泽涛前两天刚回来。此外,还有陆滢,在刚刚结束的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收获两枚金牌,成绩有所提高。

  “喀山,我们只能说是去争取,也可以说有奋斗目标——奖牌榜第二位,但是没有制订具体的奖牌目标。国家游泳队历来是一支能打硬仗、恶仗、胜仗的铁军,从2009年罗马世锦赛、2011年上海世锦赛到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每次至少以5枚金牌的成绩获得世锦赛奖牌榜第二位的成绩,打破了原来欧美国家独占世界泳坛的局面,”尚修堂说。

  “尽管在金牌数量上,我们和美国队差距很大,但是我们目前排在第二。喀山是备战明年里约奥运会最为关键的一场演练。如果让我预测喀山拿几块金牌,我希望今年中国游泳队能够有重大突破,6块算不算突破?算!我们有一些项目,特别是短距离自由泳项目,有实力,肯定会给关心支持中国游泳队的人一个满意的结果!”

  喀山游泳世锦赛于7月24日至8月9日进行,包括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和游泳共75个小项的争夺。中国游泳队将派出51名选手出战,年龄最大的是26岁的女将陆滢,最小的是来自武汉的艾衍含,不满14岁,队伍将于7月27日从北京出发前往俄罗斯。(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6/n416924949.shtml report 835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都说出征前击鼓可以鼓舞士气,当中国游泳队的八大主力孙杨、叶诗文、陆滢、宁泽涛、傅园慧、徐嘉余、汪顺和李昀琦16日敲响了“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中国游泳队喀山世锦赛力争奖牌榜第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