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业余公开赛北方资格赛 朴旭和胡婧分别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与崔伟奇、陈菁合影

  7月16日,2015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北方区资格赛落幕。在两轮36洞的较量过后,男女组冠军分别被朴旭以及胡婧摘得,这也均是两人高尔夫生涯获得的首个冠军奖杯。

  今天的北京宝兴球场漂起了突如其来的小到中雨,相对恶劣的天气也给球员们制造了一些小小的麻烦。东北小伙朴旭两轮表现十分稳定,在昨天打出男子最低杆数——平标准杆之后今天又打出了平标准杆的成绩,以1杆优势战胜孙晓伟摘得了男子组冠军。“今天我最大的功臣就是推杆了,因为这个球场难度来说不大,也比较短,所以真正能分出胜负的地方就是在果岭上了,很高兴我今天推杆的感觉不错,能抓住的机会都抓住了。”朴旭今天捉到5只小鸟吞下5个破击,“一开始的时候,我跟孙晓伟咬得很紧,我在3 号洞捉下小鸟之后他马上在4号洞也捉了一个。之后我又连着打了两个破击,当时稍微有点着急,但是从8号洞开始我又连着捉到3只鸟, 一下子就反超了他。”朴旭从07年开始学球,学球到现在已经8年。“这是我打球至今拿的第一个冠军,非常高兴,希望能在总决赛打好。”

朴旭 

  孙晓伟本来在最后一洞有追上朴旭把比赛拖入加洞的机会,但是很遗憾他错过了小鸟机会只能以一杆只差屈居次席。“今天没有拿到冠军,还是有点小遗憾。不过,这轮决赛一路和朴旭咬得很紧,对自己也是个很好的历练。”孙晓伟今年已经29岁,目前在北京加州水郡担任教练。“我已经打了10年球,这也是我将近10年以来第一次重新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11月的总决赛,其实我有冠军的目标。我觉得自己有这样的实力,如果到时状态好的话可以冲一冲。而且,我还想给自己些信心转职业。我觉得,只要不到35岁,还是能追逐一下这个梦想。”

  其实这场比赛,有些远远超过了35岁的大龄球手也有不错的表现。生于1967年的裴玉合算是年龄最大的球手之一,他以两轮75杆的成绩获得北方资格赛第8,顺利冲出后辈们的包围进入总决赛。曾经代表中国队在奥迪quattro杯全球总决赛上赢得冠军裴玉合是著名的北京奥迪鹰之队的老队长,也是《高尔夫大师》中国百佳球场的单差点评委之一。“不过我最近的球也没那么好,和很多后辈们实力也有差距。坦白说,这次能进总决赛,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裴玉合说,“而且这场比赛很正规,氛围也和以前打的很多比赛不一样。能和这些十多二十岁的年轻人一起打球,是很好的体验。《高尔夫大师》的这场比赛运营得很好,如果说要给些什么建议,那就是比赛的竞争性可以更强一些,和我们平时打球拉开一些差距。比如说,球场设置得更长一些,果岭速度可以再快一点。”

胡婧

  女子组方面,昨天位列次席的胡婧今天状态不错,捉到了6只小鸟吞下5个破击,打出了女子组两天来的单轮最低杆数71杆,一举反超黄文芳捧得冠军奖杯。胡婧虽然开场之后在第三第四个洞连续吞下2个破击,但是同组的黄文芳也同样开场状态不佳,当胡婧在6号洞捉下小鸟之后就已经反超黄文芳来到了榜首位置。“今天下雨对我感觉没什么影响,就是走路的时候脚有点疼,其他的感觉还好。”胡婧说,“黄文芳其实一直都在给我压力,今天她的推杆出了点问题,总是短那么一点。”胡婧从9岁年开始学球,巧合的是这是她学球6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很开心,毕竟是第一个冠军。至于总决赛,希望到时候能打进前三。”

  昨天领先的四川姑娘黄文芳今天吞下了7个破击打出了+7的成绩,“今天心态没有调整好,导致表现有些波动,算是输给了自己。”黄文芳赛后表示,“毕竟我这两年才出来参加正式比赛,也是第一次处于领先,还是有点不适应这样的位置,没有做好赢的准备吧。”还不到22岁的黄文芳2010年从四川来到北京之后已经学球五年,曾经在北京华堂球会做过球童,后来随著名教练曹明昌学球,如今已经成长为曹明昌的助教。“两轮+10的总成绩,自己并不是很满意,感觉自己还是可以打得更好些。这个亚军是我打球参加比赛以来最好的一个成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很期待11月份的总决赛,希望自己能比这一次有更好的表现。”

  两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最终男子组有27人、女子组有10人晋级11月19日-26日在东莞观澜湖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的总决赛。而今年的另一场选拔赛南方区资格赛将于8月20日-21日在肇庆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6/n416926358.shtml report 2878 冠军与崔伟奇、陈菁合影7月16日,2015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北方区资格赛落幕。在两轮36洞的较量过后,男女组冠军分别被朴旭以及胡婧摘得,这也均是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