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上港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来之即战!吉安造点又绝杀 泰达依旧逢上港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尽管瓦格纳的助攻曾一度帮助天津泰达在客场取得领先,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上港新援吉安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2比1逆转取胜。中超首次亮相,便有进球入账外加制造一粒点球,今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最闪耀的明星非吉安莫属。而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上海上港则在19轮战罢之后重新登顶中超积分榜榜首。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最值得期待的当属加纳国家队队长吉安的中超首秀。尽管上港头号射手海森因伤依旧无缘与泰达一战,但球队还是将吉安 放在替补席上待命。按照主教练埃里克森的话说,吉安出场时间的多少将根据他状态恢复的情况决定。很显然,尽管被外界给予厚望,但目前 的吉安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上港方面并不想急于冒险。不过在经历了一个并不尽人意的上半场之后,比分落后的上海上港还是你将自 己的这枚大杀器在中场休息结束后派遣上场。而吉安的登场果然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不仅制造点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更是用自己上港首 秀的进球让球队实现主场逆转。

  可以说下半场上港两粒进球的取得很好的体现了吉安出色的个人能力。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吉安接到武磊的直塞后杀入禁区,结果被对方 出击的门将扑倒,为上海上港赢得点球良机。从他启动到接球,再到成功造点,吉安速度和处理球方面的优势一览无余,而在与对方门将一对 一的对话中,加纳人丰富的大赛经验也为他成功助力。其实吉安杀入禁区后射门的角度已经非常有限,但脚腕灵巧的一拨还是诱使泰达门将杜 佳将其放倒。而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武磊前场右侧送出传中,禁区内的吉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入网。尽管在这次防守中,泰达的防线出现 了明盯人不紧的情况,但吉安跑位和抢点技术俱佳才是取得进球的决定性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只有半场比赛时间的出场,但是吉安和武磊之间却建立起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球队这两次进球都来自于他们二人之间的配 合。目前的吉安显然还没有真正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好需要通过进一步的训练和比赛加以磨合。其实在下半场比赛中 ,上港的进攻其实还是会更多的寻求送身后空当然后利用吉安的启动寻找机会,而外援之间似乎还没有真正来电,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 熟悉,吉安对于球队进攻中的提升能够带来更大的实际效果,而他接下来和孔卡甚至海森之间的组合则更加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头顶“泰达队史最贵外援”称号的瓦格纳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作为安德烈齐尼奥的替代者,这位前巴西国脚势必将承担 起泰达进攻梳理的重任。从比赛进程来看,瓦格纳在场上的活动范围相当大,除了坐镇前腰位置组织球队进攻之外,他还经常游弋在边路区域 ,甚至和中锋巴尔克斯进行换位。瓦格纳对于泰达的意义,除了送出致命一传之外,更为重要的一点便是提升球队整体的进攻速度,特别是在 由守转攻方面,瓦格纳几乎成为球队反击过程的重要发起点,而其毫不拖沓的出球也尽可能保持进攻节奏的连贯。

  而泰达新援瓦格纳和孔卡的前弗鲁米嫩塞双核之间的比拼自然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而与给人眼前一亮之感的瓦格纳相比,此役孔卡的 表现着多少有些暗淡,可以说在泰达全场防守的战术安排下,孔卡每一次拿球都会受到重点照顾。而孔卡和瓦格纳的一次直接对话恰恰催生了 上港的那粒失球,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瓦格纳前场拉球转身造成孔卡犯规,天津泰达泰达正是凭借这次任意球机会,由巴尔克斯打入本 赛季第10粒联赛进球,而为他送上助攻的正是球队新援瓦格纳。

  可以说天津泰达踢出了半场好球,但无奈上港新援吉安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便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泰达还延续了逢上港不 胜的尴尬纪录,自中超改制以来,双方的6次交手中,天津泰达3平3负至今难求一胜。下轮联赛,球队将回归主场迎战贵州人和,这次事关保 级的六分大战显然对于泰达来说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而本场比赛全取三分的上海上港则重新回到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相信有了吉安 这样的强援加盟,上港本赛季将会朝着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6/n416936505.shtml report 2469 上港2-1泰达吉安破门拥抱众队友尽管瓦格纳的助攻曾一度帮助天津泰达在客场取得领先,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上港新援吉安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2比1逆转取胜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