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加应关注中超巴西帮 本土国脚或迎来激烈竞争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日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国脚罗比尼奥加盟,合同为期半年。罗比尼奥将身披恒大60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7月20日左右直接飞抵广州同球队汇合。

  广州恒大接下来将面临连续三个客场赛事,广州球迷最快也要到8月15日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时,才有机会现场一睹巨星风采。广州恒大官方公告中称,“罗比尼奥以自由身加盟,合同为期六个月,在合同期满后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

  此前,新华社7月12日援引巴西媒体的报道时曾表示,“由于罗比尼奥对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给出的高额报价依然犹豫不决,恒大方面很“生气”,双方的转会谈判有可能不欢而散,这位31岁的老将可能最终前往阿联酋踢球。”巴西媒体早前甚至报道说,恒大给他提供了一份价值1200万欧元的合同,他在中国的月薪将达到100万欧元,相当于他在桑托斯的近3倍。但是,据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恒大目前给罗比尼奥的合同月薪将远远低于此数。“当时也许是球员的经纪人的一种抬价行为。”消息人士透露说。半个月时间连续拿下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两大国脚,广州恒大的大手笔在巴西足球界引起了轰动,甚至成为了当地媒体连日追踪报道的热点话题。

  罗比尼奥出道于桑托斯俱乐部,先后效力于皇马、曼城、AC米兰等欧洲顶级豪门俱乐部,近十年来一直是巴西国家队核心球员之一,代表国家队出场90场,打入26球。他在今年5月与意甲AC米兰解约,成为自由球员。去年8月,他以租借的方式重回巴甲母队桑托斯,在为期一年的租借期内,罗比尼奥状态神勇,在总共41场比赛中为桑托斯打入17球,这位缺席了巴西世界杯的老将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桑巴帮

  埃尔克森将成“牺牲品”?

  与保利尼奥相反的是,罗比尼奥虽然没有入选去年世界杯斯科拉里的那支国家队,但是他还是得到了现任巴西队主帅邓加的赏识。在刚结束的智利美洲杯赛中,他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入一球。不过,“大菲尔”还是十分认可这名球员的。

  在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之际,主教练斯科拉里考虑到球队积累的大面积伤病问题,为了确保充足的外援轮换阵容全力征战中超、亚冠赛事,确保实现中超五连冠、继续冲击亚冠冠军的目标,向俱乐部提出引进可以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的世界级球星罗比尼奥。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他对罗比尼奥非常认可。在2008年罗比尼奥转会曼城之前,坐在切尔西帅位上的斯科拉里,就非常希望得到这名球员,但最终失之交臂。如今,两人终于得以在中超聚首。

  那么问题来了,在现有中超和亚冠外援限制条款下,恒大只能注册4名球员,为罗比尼奥加盟感到兴奋之余,球迷同样关心其他外援的去留。

  半年的短签,昭示着恒大铁心再拿亚冠的决心。如今恒大伤病频繁,从箭头到铁盾没有一处能独善其身,而郜林、高拉特、郑龙均在近两场比赛中加重伤势。曾被寄予厚望的阿兰,也因为伤病而彻底消磨掉了老板的耐性,有消息人士透露,巨资引入的阿兰不会被球队处理掉,他在恒大仍有未来。但是当务之急,是阿兰首先要将伤病彻底养好,并在预备队中找回状态,证明了自己,才能赢得未来。

  上半赛季亚冠,恒大几乎是靠着高拉特硬扛着走过来的,他仍将牢牢占据一席亚冠名额。刚刚引入的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如果在未来一个月的中超赛事中用得足够顺手,也将获得亚冠资格。那么在伤病发生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重的埃尔克森,则将有可能无缘下半程亚冠赛事,斯科拉里有理由担心“小熊”的伤病会令其状态严重下滑。

  连锁反应

  本土国脚需奋勇“抢位”

  其实,有了“意大利二老”的前车之鉴,这次恒大也十分小心,他们对罗比尼奥未来的状态与体能有所担心,所以提出了双方先签约半年、然后再决定是否续约的想法。

  这样一来,恒大在这个冬天将有充分的主动权,巴西五大王牌中,有三人可卖可留,回旋余地大增。埃尔克森、罗比尼奥和阿兰都需要在这未来半年中证明自己。

  下半程需要努力证明自己的同样还有中国球员,郜林、于汉超和郑龙可谓是本赛季恒大中前场的股肱之臣,在恒大频繁使用的单外援或全华班阵容中,此三子屡屡攻城拔寨为队建功,也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和喜爱。假如保利尼奥、高拉特和罗比尼奥同时首发,黄博文或许要与郑智比较谁的伤病更少,状态和体能更好,才能赢得一个首发位置。而中前场郜林或许会在竞争中稍微领先,于汉超与郑龙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赢得斯科拉里的青睐。

  郑龙最近几轮频频进球状态火爆,于汉超也是屡屡能在关键时刻通过绝杀进球来为球队赢得1分或3分的福将杀星,这两人谁能更快地与罗比尼奥取得默契并发挥出良好的化学反应,将决定他们谁能赢得首发位置。

  过往轨迹

  一鸣惊人后渐沉沦

  罗比尼奥曾随巴西队征战过2005联合会杯、2006世界杯、2007美洲杯、2009联合会杯、2010世界杯、2011美洲杯和2015美洲杯等多项大赛。罗比尼奥最为闪光的,则要属2007美洲杯,他在那届比赛里攻入6球,荣膺最佳射手荣誉,帮助桑巴军团决赛以3∶0大胜阿根廷队,如愿夺取美洲杯的冠军。

  在俱乐部生涯中,罗比尼奥则屡屡以一鸣惊人之后沦为平庸著称,在皇马、曼城和AC米兰,罗比尼奥都曾在加盟之初表现高光,赢得赞誉。但在随后的一个赛季或是在赢得一份续约之后,就陷入低迷状态,最近的一次是在与AC米兰续约后,罗比尼奥在意甲赛场上甚至多次出现单刀球不进的情况,这也令AC米兰俱乐部对他忍无可忍,最终外租后解约。

  网议

  张稀哲又躺枪

  @g6162227:我看到了恒大半支巴西国家队,决定弃暗投明做恒大球迷了。

  @追-途:我现在开始为恒大担忧了,一旦罗比尼奥、埃尔克森、保利尼奥、高拉特等人一不小心同时入选巴西国家队,恒大到底放不放这4人去巴西队报到呢?

  @阿森ddoood:四大巴西强援总有一人不能报名参加亚冠,亚冠这蛋疼的规则能不能改改?

  @路过都市:国安张稀哲150万欧卖出200万欧回购,恒大0欧购罗比尼奥半年且优先购买,对比之下说明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6956901.shtml report 2935 信息时报讯昨日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国脚罗比尼奥加盟,合同为期半年。罗比尼奥将身披恒大60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7月20日左右直接飞抵广州同球队汇合。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