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冠压力造就中超疯狂转会 强力新外援渐显成效

来源:现代快报

  申花引进前切尔西射手登巴巴,上港挖来加纳国家队队长吉安,恒大签下巴西国脚罗比尼奥……这个夏天,中超度过了史上最“疯狂”的二次转会期,究其原因,目前胶着的争冠形势最为关键。与前几个赛季恒大一骑绝尘的情形完全不同,今年的争冠集团扩大到了四支,各支球队自然有了更多的想法。

  一支独大到四国争霸

  自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后,在此后的四个赛季中,中超的冠军行情就是恒大一枝独秀。而本赛季,情况完全不同了,赛季初各家俱乐部超过30亿元的天价投入,让本赛季的冠军争夺达到了白热化。在中国足球20年的职业联赛历史上,几乎没有出现过本赛季这样的“奇景”:联赛打到超过2/3时,争冠集团的规模还那样庞大,相互之间还咬得那般紧。本轮比赛之前,国安、上港、恒大和鲁能四支球队分别积39、38、37、36分,彼此之间差距只有1分。排名第五的河南建业,与争冠集团之间的积分差距达到了10分。而本轮战罢,国安输球,恒大、鲁能战平,上港赢球,上港虽然升至榜首,但与第4名鲁能的差距也只有4分。

  正是这种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罕见的争冠大乱局,造就了史上“最疯狂”的一次夏季转会狂潮。

  夏季“进补”渐显成效

  事实上,疯狂夏季转会的结果很快就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在本轮最受关注的京沪大战中,联赛排名中游的申花凭借登巴巴的强力表现,将国安戳了个千疮百孔,并最终以3:1大胜对手。

  1400万欧元的世界级前锋到底有多强力?看看本场比赛中的登巴巴就知道了。初登中超赛场的登巴巴不仅助队友制造了一个进球,还在下半场攻入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首个进球,当时的他奔跑起来就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对手中后卫赵和靖拉都拉不住。除了登巴巴外,申花新引入的后腰西索科在中场也展现出了极强的防守和串联能力,相比之下,国安的几名外援不在一个档次上。

  而昨晚,在上港和泰达的比赛中,上港新援吉安攻入制胜一球,帮助主场作战的上港2:1力克泰达,登上积分榜榜首。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6958282.shtml report 1050 申花引进前切尔西射手登巴巴,上港挖来加纳国家队队长吉安,恒大签下巴西国脚罗比尼奥……这个夏天,中超度过了史上最“疯狂”的二次转会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