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超说球:争冠愈演愈烈 BIG4均有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超

  BIG4们在连续两轮全胜之后终于停止了齐整的前进脚步,哥斯达黎加人巴兰特斯差点凭一己之力在济南奥体掀翻鲁能,在家门口翻了跟头的还有同样开局不利然后惊险追平的恒大,与鲁能不同的是,如果不是贾秀全下半场过于保守的战术,恒大甚至都很难在主场保住一分。而京沪大战的火爆氛围让闯荡过土超的登巴巴都目瞪口呆,当然,他也可能只是自觉身在其外,如同现在已退出争冠行列的申花一样,剔除了季初夺冠目标的申花以毫无压力的状态,将国安打得毫无脾气。而上港在间歇期后已完成了可怕的六连胜,下周一的工体之战将成为再一次的榜首大战。

  如今,四强依然齐头并进,按照目前的势头,夺冠悬念很有可能持续至联赛最后阶段,而每支强队相对弱势在哪,依照个人观点给出如下剖析。

  鲁能:后防不稳,致使球队状态起伏不定

  后防线原本最大牌的两名球员王大雷和戴琳,如今已成为这条防线中的两颗不定时炸弹。客场险胜舜天的比赛,张思鹏的失误让同样犯下低级失误的王大雷避掉锋芒成为二号话题人物,可那天坐在看台观战的佩兰可不关心张思鹏表现如何。主场迎来副班长,库卡认为这是让戴琳恢复状态的最好时机,于是用对阵舜天表现出色的尤西雷搭档前者,但半场即被换下已给其表现作出了最准确的测评。下半场将左边卫郑铮挪至中路之后,这才填补空当。

  引进尤西雷填补空缺半个赛季的亚冠名额本是意在补充防守,但近两场比赛,不论身旁是戴琳还是汪强,同样都丢掉了2球。不可否认的是,尤西雷在场时,觉得身后屏障更稳固的乌索进攻欲望更强了,结果导致了两场比赛后腰及中卫两条线上拆东墙补西墙的窘象出现。

  参照过往几个赛季,鲁能在下半程对阵强队时表现都不会太差,反而在诸如申鑫这种弱旅身上容易大意丢分,理性分析,依然是由于防线状态不稳定造成的。

  恒大:伤病影响,亚冠牵制

  全华班首发战平状态火热的建业,依结果而论不算太差,但过程证明了外援伤病的影响依然很大。如果不是近段时间郑龙和郜林等国内球员状态火热,此刻的恒大恐怕已经在争冠行列中先行掉队了。在埃尔克森甚至阿兰的复出还有些遥不可及、高拉特同样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对于嫡系保利尼奥的期望值骤升,于是还未等到所说的半月之久就迎来了出场,但横向对比上海滩同样高价引进的登巴巴和西索科,显然巴西人距离所有人的期望值还有不小。

  二次窗口关闭之前,恒大压哨引进年逾31岁的罗比尼奥,半年的合同意向明显,就是替代阿兰的位置,同时保留与这位欧联金靴的合同,不知在多家欧洲豪门都未获成功的单车少年能够在恒大发挥多大能量,或许他也将成为联赛、亚冠双线冲冠关键期恒大手中的关键砝码。

  国安:后防老化,惧冲击性打法

  在虹口输给国安之后,丢掉的远不止3分,回到主场面对上港的比赛将面临赵和靖和徐云龙的双双停赛,登巴巴的杀伤性可见一斑!赛季至此只失13球,但面对鲁能和申花两战就各丢3球。客场完败给鲁能的比赛,库卡祭出的速度型冲击打法让当时防线更为捉襟见肘的国安无所适从,刘彬彬似乎也从那一战起开始了赛季火热的状态。而在客场面对外援补强的申花,国安完全没有了首回合完胜对手的优势,不仅控制型打法对申花没有任何杀伤性,登巴巴一人就几乎撕垮了国安的整条防线,这条与鲁能完全不同的进攻线,却用另一种力量型的冲击打法让老迈的国安防线同样七零八落。毫无疑问,在这两种进攻战术面前,曼萨诺依靠传控保护防守的战术完全无法施展开来。当然,张稀哲的回归是这个夏天曼萨诺的最大收获,200万欧的回归身价也证明了如今国安对张稀哲的迫切需求。但同样不可否认,这样一条如今中超已很少见的全华班防线到目前丢球最少,已实属不易。赛季下半程,考虑到国安年龄结构是诸强中最大这一事实,曼萨诺的体系依然会继续,但是否还会重现这两战的崩盘景象,将决定着本赛季国安的冲冠前景。

  上港:经验或是最大短板

  从阵容豪华程度而言,上港有着仅次于恒大的牌面实力,而且结合目前恒大阵中严重的伤病情况,现阶段埃里克森的战术选择明显多于斯科拉里。关于吉安替换哪名外援的问题本就是幸福的选择,这也说明如今上港的进攻端在孔卡的梳理之下已进入到最好的状态,其中重要的信号来源于武磊已找到自身正确的定位,而外租王佳玉时就早已窥现瑞典老帅对后腰位置的信任,蔡惠康、达维和于海已基本满足攻防枢纽的转换要求,加之替补席上的汪佳捷、林创益和吕文君,上港的中前场堪称豪华。本有些风雨飘摇的防线在金周荣和石柯伤愈复出后趋于稳定。即插即用的吉安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创造点球的助攻宣告自身实力与其身价的绝对匹配。相较之下,这支队伍在冲冠道路上唯独缺少的即是经验,前恒大球员孙祥和孔卡的经验或许会在冲击关键阶段起到决定性作用。

  本周末客场挑战辽宁宏运,相信迎来全新强援的恒大会力求用一场胜利洗刷家门口被建业逼平的阴霾。本周,CHK全景足球将通过甘肃卫视继续直播中超第20轮的两场重头戏:周六(7月18日)19:30,辽宁宏运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淘宝;周日(7月19日)19:30,上海申花客场挑战重庆力帆,我们一同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6972145.shtml report 2172 BIG4们在连续两轮全胜之后终于停止了齐整的前进脚步,哥斯达黎加人巴兰特斯差点凭一己之力在济南奥体掀翻鲁能,在家门口翻了跟头的还有同样开局不利然后惊险追平的恒大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