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开打 中国女排完胜泰国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于昨日开打,在首轮争夺中,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泰国队,取得本站开门红以及大奖赛七连胜,三局比分为25比18、25比14和27比25。尽管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总决赛席位,但相对前两站比赛,香港站对手更强,其中美国队完阵出战,亚洲三强中日泰聚首也令本站比赛看点十足。

  首局伊始中泰两队比分紧咬,交替上升至6平后曾春蕾和惠若琪的强攻,帮助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中局阶段,中国队进一步确立优势,保持很高的一攻成功率,以25比18先声夺人。第二局泰国队的快攻有明显起色,但在中国队的攻势下还是溃不成军。第三局,双方继续缠斗,泰国队紧追比分,好在25平后,曾春蕾一攻命中、张常宁拦网得分,中国队27比25险胜,成功零封泰国。

  本站四支球队中,中国队、美国队因为前两站比赛六连胜,均已获得总决赛席位,日本队和泰国队则是三胜三负,都希望在本站比赛向总决赛入场券发起最后冲击。对于身材呈现高大化趋势的中国女排来说,近年与亚洲这两支球队相遇时总是打得难解难分,因此三个对手场场硬战,对于体能开始下降的中国队来说,本站比赛是一大挑战。

  不过,大奖赛成绩一直不是主教练郎平最看重的,她更希望通过比赛演练阵容,为下个月的世界杯做准备。而本站比赛,中国女排将在新赛季首次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这也是“郎家军”最强劲以及最具锻炼价值的对手。

  此外,据国际排联官方APP透露,中国女排参加2015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名单已经确定,主教练郎平以及主攻朱婷和惠若琪、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林莉等七名主力歇战,助理教练安家杰带队出征美国,12名队员包括张常宁、刘晏含、颜妮、张晓雅、丁霞、陈展、王娜、刘晓彤等国家队主要替补队员,另外还征调了国家二队的王云蕗、郑益昕、王梦洁、张宇。本年度大奖赛总决赛将于7月22日至26日在美国举行,由于距离8月下旬的女排世界杯时间太接近,为了给主力更多的调整休息时间,郎平派出替补队员赴美国参赛,与巴西、美国等强手交锋,主要也是锻炼替补阵容。 宗 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6982954.shtml report 910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于昨日开打,在首轮争夺中,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泰国队,取得本站开门红以及大奖赛七连胜,三局比分为25比18、25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