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比尼奥自由身加盟恒大 中前场有四名巴西球员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广州恒大压哨签下罗比尼奥

  这是要打造中超巴西队的节奏?

  昨天,是2015年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的最后截止日期。就在二次转会窗口关闭前,中超联赛又迎来一位世界级球员、巴西国脚罗比尼奥。在此之前,罗比尼奥早就与恒大传出过绯闻,但被恒大内部否认。不料,最后一刻,恒大还是选择罗比尼奥,并在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前压哨签约。随后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罗比尼奥正式自由身加盟,签约6个月,恒大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罗比尼奥将身披60号战袍。

  1

  传言终成真

  罗比尼奥自由身加盟恒大

  罗比尼奥要来中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传闻,而且一度传出的目标就是广州恒大。6月30日,罗比尼奥就已经宣布离开巴甲桑托斯队。当时的巴西媒体报道称这位前巴西国脚已经无限接近恒大,因为恒大给他提供了一份3年价值1200万欧元的合同。

  不过,恒大内部一直没有承认这个消息。还以斯科拉里执教巴西国家队时都没有招入罗比尼奥为例,推测斯科拉里不太可能选择罗比尼奥。不过,事实上恒大一直没有中断与罗比尼奥的联系,现在看来当初的消息也只是一个烟雾弹。也有知情人士分析,不排除在上一场比赛前高拉特突然受伤,让恒大最终下决心必须签下一名前场进攻球员,否则锋线现在已经无人可用。

  最终,在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关闭之前,恒大还是决定与罗比尼奥签约。这样一来,这位巴西国脚成为又一名来到中超的世界级球星。罗比尼奥到来之后,将顶替队中另外一名巴西外援阿兰,这也意味着传闻将离开的韩国外援金英权也将留队。

  广州恒大官方公告称,罗比尼奥以自由身加盟,合同为期六个月,在合同期满后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该球员将身披60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7月20日左右直接飞抵广州同球队会合。

  2

  打造巴西组合

  中前场有四名巴西球员

  恒大签下了巴西球星罗比尼奥,斯科拉里球队的战斗力将会得到提升。

  罗比尼奥盘球能力出色,脚下技术娴熟,速度也很快,不仅可以自己得分,也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正是由于这样的特点,罗比尼奥可以踢边锋、前锋、前腰,多面手的特点可以让恒大在战术和阵型安排上有更多的选择。现在恒大队内拥有四大巴西外援,除了罗比尼奥外,还有高拉特、埃尔克森和保利尼奥。

  对斯科拉里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甜蜜的烦恼,因为中超比赛规定每场比赛只能上三名非亚洲外援,这也意味着恒大必然有一名巴西外援将坐上替补席。具体如何分配外援上场,斯科拉里或许可以根据比赛情况而定,需要强攻时派上罗比尼奥、高拉特和埃尔克森,这三杆洋枪堪称中超最强火力组合。

  而在需要加强防守时,斯科拉里可以撤下一名前锋外援派上保利尼奥,他在中场的扫荡能力一流。而且不管谁坐上替补席,恒大在需要改变时都有人可用,如此板凳深度是多线作战的保障。

  3

  韩国球迷吐槽

  大牌球员都去中超联赛了

  罗比尼奥加盟恒大的消息一出,韩国媒体倍感震惊,罗比尼奥加盟恒大的新闻很快登上门户网站《NAVER》的头条。

  韩媒在头条关注了恒大签下罗比尼奥的新闻,“又一个世界级明星球员踏上了中国的舞台,那就是罗比尼奥,一位曾效力过曼城、皇马、AC米兰这样负有盛名球队的巴西国脚。在刚刚结束的美洲杯上,他的表现十分活跃。”

  “中国赛场上,球星的数量还在扩张,上海申花有登巴巴和卡希尔,广州恒大刚刚签下保利尼奥、古德约翰森加盟石家庄永昌,这些曾经在欧洲舞台上闪光的球员,如今都去了中国,中国足球震惊了世界足坛。”韩媒表示。

  其实在罗比尼奥加盟恒大之前,韩媒就曾感叹中国联赛挖角的恐怖速度,“6天之内,中国的二级联赛挖走了我们K联赛的两大外援埃杜和莱奥,这样的速度堪称恐怖,现在,K联赛掀起了转移热,目标地不仅有中国,还有日本和西亚。”

  同样震惊的还有韩国球迷,“中国球迷是多么的幸福,而中超联赛俨然已经成为了亚洲的中心,他们不仅挖走了我们K联赛的球星,甚至连世界知名球星也纷纷转投那里。现在,中超联赛就相当于亚洲的英超联赛。”

  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1984年1月25日出生,31岁,身高172cm,体重60kg。罗比尼奥出道于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先后效力于皇马、曼城、AC米兰等欧洲顶级豪门俱乐部,近十年来一直是巴西国家队核心球员之一,代表国家队出场90场,打入26球。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6988498.shtml report 1968 广州恒大压哨签下罗比尼奥这是要打造中超巴西队的节奏?昨天,是2015年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的最后截止日期。就在二次转会窗口关闭前,中超联赛又迎来一位世界级球员、巴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