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夺八连胜保持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香港战至第二轮,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H组,继埼玉站后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25-13、25-20、25-17)双杀日本斩获八连胜。稍早前,泰国力拼四局以1-3不敌世锦赛冠军美国。

  现在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女排,首轮以3-0零封泰国,再加上北仑和埼玉站豪取7连胜提前出线,今天变阵为17号颜妮顶替袁心玥,与6号杨珺菁搭档副攻锋线,主攻12号惠若琪(队长)和2号朱婷、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5号林莉联袂首发。第一局22-12和第二局24-20时,接应9号张常宁和二传16号丁霞“两点换三点”增加前排进攻点。

  反观东亚魔女的世界积分与中国仅差5分位居第四,昨天同样是以0-3臣服于美国,整合曼谷和埼玉站成绩为3胜4负,排名第六占据着晋级总决赛的先机,本场比赛派遣主攻8号古贺沙理那和22号锅谷友里枝、副攻9号岛村春世和21号大竹里步、接应16号迫田纱织、二传19号宫下瑶、自由人2号座安琴希携手登场,早前埼玉站曾经是以1-3失利给郎家军。

  第一局,中国曾春蕾强攻、杨珺菁拦网、朱婷后三开局阶段相持到4-4平,不过朱婷重扣二次球下网、惠若琪一传失误、沈静思发球出底线落后到7-8,好在曾春蕾巧打和封堵、惠若琪借打手和防反逆转至12-10。当杨珺菁近体快到13-11时由曾春蕾发球,中国朱婷后三、迫田沙织后攻出界、沈静思二次球、杨珺菁和惠若琪相继拦网、杨珺菁背飞和巧打至22-11,此轮曾春蕾创造出10连发,而后依靠张常宁轻吊、朱婷重扣、杨珺菁短平快以25-13先胜。

  第二局,中国惠若琪借打手和小斜线、曾春蕾偷袭拉锯到3-3平,不过日本石井优希平拉开、长冈望悠跳发和后三、古贺沙理那轻吊反超至7-5。在曾春蕾左右拦网追平到7-7后,日本长冈望悠打吊结合连得3分,中国惠若琪借打手、古贺后三踩线、石井滚网出界逆转至13-12。又是杨珺菁背飞和背快、朱婷拦网和暴扣、颜妮探头球到19-15,中国女排凭借朱婷小斜线、曾春蕾右翼重扣和跳飘得分、惠若琪困难球冲进和平拉开、长冈望悠意外触网以25-20再胜。

  第三局,中国曾春蕾二次球、颜妮近体快、杨珺菁背飞、朱婷大斜线以6-4抢占先机,并且利用后者防反和拦网以8-5领先暂停。又是朱婷重扣直线、曾春蕾前交叉、石井优希轻吊出界到11-7,连丢2分后由中国颜妮反吊、杨珺菁一攻和防反背快、山口舞偷袭出界领先暂停至16-12。当袁心玥替补发球为颜妮制造探头时,后者下落时意外崴脚好在并无大碍,中国曾春蕾轻吊落点刁钻和跳飘压底线、张常宁重扣和借打手、对手发球出界以25-17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扣球、拦网和发球三方面以45-35、10-2和3-2略占上风,同时失误丢分控制在11-17少6分,北京曾春蕾砍下16分冠全场,河南朱婷斩获12分紧随其后,八一杨珺菁、江苏惠若琪和辽宁颜妮依次进账11分、8分和6分;日本后两局主打接应长冈望悠赢得11分,副攻岛村春世拿到8分,主攻古贺沙理那和石井优希也同样获5分。

  稍早前,泰国女排激战四局以1-3(21-25、18-25、25-23、16-25)不敌美国,落败根源在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47-60、5-14、5-6全面落后,只是自身失误以18-23少送5分,主攻奥努玛进账15分全队最高,队长维拉万和副攻普拉姆吉特赢得12分和11分;美国接应洛劲收24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吉布梅耶尔和主攻鲁滨逊(北汽前外援)同时拿到15分。

  截止到前两轮,大奖赛香港站的暂时排名调整为中国(2胜6分、胜负局6-0)、美国(2胜3分、胜负局6-1)、泰国(2负0分、胜负局1-6)、日本(2负0分、胜负局0-6)。7月17日,大奖赛香港站将进行到收官日,具体对阵形势是日本VS泰国、中国VS美国。

(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7/n417014865.shtml report 2274 中国3-0胜日本惠若琪振臂高呼北京时间7月17日,2015年第23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在香港战至第二轮,由名帅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H组,继埼玉站后同样是直落三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