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大胜俄罗斯 宫鲁鸣:期待更高水平对手

来源:新京报
易建联扣篮
易建联扣篮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中欧男篮对抗赛在昆山开战,中国男篮率先以86比61战胜了俄罗斯队。不过,全队只有易建联一人得分上双,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和7个篮板。

  在此前的中美男篮对抗赛以及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6场热身赛里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失误。昨晚面对实力并不强的俄罗斯队,全队又一次送出了21次失误,上半场的失误就高达18次,但与此前的批评不同,主教练宫鲁鸣昨晚赛后表示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球员很想打好比赛,“从积极的方面看是球员很想打好,想提速。但是反过来就是技术和心态不够稳定。”宫鲁鸣说。

  宫鲁鸣坦言,目前备战亚锦赛的计划正一步步进行,球队希望打一些水平高点的队伍。这场作为陪练还是起了一点作用,希望明天比赛对手能强一点。他同时强调说:“我们不怕输球,在家门口即使输球,能得到锻炼,价值比赢球更大。我们主要还是要找自身的问题。”

  宫鲁鸣还表示,目前的备战更多的问题在于对主要对手的了解还不够精准,他甚至还现场请媒体帮忙多了解主要对手的一些情况和变化。

  根据赛程,18日中国队将和以U22国奥出战的意大利队交锋。

  【练兵】

  内线进攻差还需调教

  王哲林、李慕豪分别获得6分和4分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与俄罗斯队一役,除易建联得分上双之外,其他球员在进攻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近来表现最好的内线球员,也不能给球队很好的支持,王哲林和李慕豪分别拿到6分和4分,倒是年轻的邹雨宸效率很高,在1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4投3中得到7分和3个篮板。

  “防守相对前段时间有提高,但今天做得还不够好。”在邹雨宸看来,自己有很多机会没把握住。“很多该打进的球没打进,还是比较遗憾吧。”邹雨宸称全队进攻节奏太快,导致失误球太多。“我觉得这个问题是因为机会出来了就想传,有时候接球人还没有彻底的摆脱防守人但球已经传了,所以就出现了失误比较多的情况。还是要在训练中加强、改进。”邹雨宸说。

  在近7场热身赛中,宫鲁鸣不断地搭配最理想的内线组合,对于内线球员的表现,宫鲁鸣称在防守上还算满意,“尤其是上半场的防守。但是我们的内线并没有把对手打服,像后场篮板球被对手抢了12个。今后对内线还需要调教,把实力提升到极致。”

  阿联回归之后,中国男篮一共进行了4场热身赛,用宫鲁鸣的话来讲,阿联将要在队中挑起重担。不过,阿联的回归也使得一些年轻球员在场上束手束脚,当阿联不在场时有些不会打球。“我觉得这个可能需要更多的磨合。”邹雨宸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19594.shtml report 1514 易建联扣篮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晚,中欧男篮对抗赛在昆山开战,中国男篮率先以86比61战胜了俄罗斯队。不过,全队只有易建联一人得分上双,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和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