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杯:穆雷助英国1-1法国 小德缺阵塞国0-2落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5赛季戴维斯杯开始世界组八强战开始打响,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穆雷领衔的英国队,在伦敦的主场与来访的法国队战至1-1平;其他场次中,比利时队2-0领先加拿大队;哈萨克斯坦队2-0领先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则是2-0领先塞尔维亚队。

  英国1-1法国

  英国队坐镇女皇俱乐部主场迎战阵容齐整的法国队,两队此前共有20次交锋,英国队以11胜9负稍占优势,其中草地上英国队6胜4负。不过,自从1978在罗兰加洛斯3-2获胜后,英国队已经有37年没有击败过对手了。最近两年,依靠着穆雷的出色发挥,英国从2013赛季开始重返世界组。为了此次八强战,英国队派出核心男单穆雷,还有名将沃德,双打名将杰米-穆雷。而在法国队阵中,则是有着特松加、加斯奎特与西蒙等好手。

  第一场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89位的沃德对决法国老将西蒙,后者如今的世界排名在第11位。第一盘比赛,西蒙开场迅速进入到状态,始终在场面上控制着局势,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在第十局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较量,西蒙的优势依然明显,沃德基本找不到应对的颁发,西蒙凭借着盘中阶段的关键破发,以6-4再次胜出。而在第三盘中,西蒙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再次掌控局面,没有给沃德太多的机会,以6-1轻松胜出,直落三盘以3-0获胜,帮助法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男单对抗,英国队派出本土一哥穆雷,法国队的出场选手则是特松加,这也是本次“英法大战”的焦点对抗。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之后呈现出了势均力敌的态势,在前十局结束后战至5-5平分。而在盘末阶段,穆雷突然发力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胜出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都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没有给对手太多的破发机会,前12局结束后比分来到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穆雷以12-10的微弱优势惊险胜出。而在第三盘比赛中,穆雷状态依然出色,落后的特松加则是有些急躁,最终英国人稳扎稳打,多次利用特松加的失误,两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大比分3-0获胜帮助英国队将总比分追到1-1平。

  比利时2-0加拿大

  两队都是戴维斯杯的新军,只有加拿大在2013年闯入过四强。本次戴维斯杯八强战,加拿大队缺少了领军人物拉奥尼奇,出战男单的选手分别是世界排名第272位的丹塞维奇和排名在第491位的费力沃。而在比利时队方面,男单选手则是世界排名第14位的戈芬领衔,还是有曾在2013年温网淘汰纳达尔后一战成名的达尔西斯。

  第一场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76位的达尔西斯对决丹塞维奇。第一盘比赛,达尔西斯开场发挥有些慢热,以3-6落败处于劣势。但是从第二盘开始,比利时人逐渐找到状态,在场面上也是逐渐控制主动,最终以6-1、7-5和6-3的比分连追三盘完成逆转获得胜利。而在第二场男单比赛中,比利时一哥戈芬亮相对决费力沃,双方巨大的排名差距带来了实力上的差距,最终戈芬直落三盘以6-4/6-4/6-2轻松取胜,帮助比利时大比分2-0领先加拿大队,距离晋级只差一场胜利!

  哈萨克斯坦2-0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队历史上曾拿下过多达28次的冠军,但是自从2006年过后,澳大利亚队还从未晋级过戴维斯杯世界组四强。而在过去的五年内,哈萨克斯坦队四次打进八强,成为戴杯世界组不容忽视的强队。本次比赛安排在了澳大利亚达尔文的室外草地,对于即将退役的休伊特来说,此次主场出战或许也将会是最后一次。除了休伊特之外,澳大利亚还有近期表现不俗的克耶高斯和科基纳吉斯出战。哈萨克斯坦队将由库库什金、内多夫耶索夫、格鲁贝夫和只有18岁的波普科迎战。

  第一场男单比赛,世界排名第69位的科基纳吉斯对阵排名在第63位的库库什金。结果全场比赛,澳大利亚人都没能找到正常的发球水准,低迷的一发得分率给了库库什金接发球抢攻的机会,哈萨克斯坦名将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最终直落三盘以6-4/6-3/6-3取得胜利,帮助哈萨克斯坦队先得一分。而在第二盘男单对决中,克耶高斯与内多夫耶索夫都有着出色的发球状态,双方在前三盘都是激战到抢七才分出胜负,而在第四盘中,内多夫耶索夫抓住克耶高斯送出的破发机会实现致命破发,最终以7-6(5)/6-7(2)/7-6(5)/6-4赢得胜利,哈萨克斯坦队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阿根廷2-0塞尔维亚

  两队在戴维斯杯的战绩都不错,阿根廷队从2002年起已经9次打入四强,而塞尔维亚人也在过去的5年中3次打入半决赛。不过两队历史上只有过两次交手,两队各胜一场。不过塞尔维亚方面,缺少了核心德约科维奇,只是由世界排名第20位的特洛伊基领衔。而在阿根廷队中,也没有单打主将德尔波特罗。

  第一场男单比赛,塞尔维亚队出战的是世界排名87位的克拉吉诺维奇,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梅耶尔。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梅耶尔直落三盘,以6-4/6-2/6-1取得胜利。随后的男单第二场较量,阿根廷的德尔波尼斯与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上演五盘大战,最终德尔波尼斯以2-6/2-6/6-4/6-4/6-2上演大翻盘,帮助阿根廷队2-0领先塞尔维亚队。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19630.shtml report 2211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5赛季戴维斯杯开始世界组八强战开始打响,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穆雷领衔的英国队,在伦敦的主场与来访的法国队战至1-1平;其他场次中,比利时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