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出征广州避谈复仇 首战三人骨折遭对手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明晚7点35分,山东鲁能就将迎来与富力的联赛客战。还记得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鲁能不光遭到对手绝杀,三名球员还在比赛中骨折,尤其是汪强鼻骨骨折血流不止的画面,令球迷动容。那是鲁能不愿回首的一次对决,明晚一战,志在争冠的鲁能输不起比赛,不过球员绝不能被复仇的火焰冲昏头脑。今天上午,鲁能就将踏上飞往广州的航班,结局如何,让我们试目以待。

  鲁能今日发兵广州

  今天上午,鲁能将帅兵发广州,将准备出战12天内的第三个客场比赛。密集的赛程对鲁能来说是严峻的考验,不过鲁能方面没有本钱输球,哪怕平局都平不起。

  上轮联赛,鲁能在被普遍看好的局面下,主场2比2战平申鑫,痛失追平国安、反超恒大的机会,在积分榜上,已经被领头羊上港领先4分。鲁能与上港的差距已经超出了一场,要想继续追赶榜首位置,鲁能必须全力取胜。

  就赛程安排来说,此战对鲁能又是个机会。目前上港积41分、国安39分、恒大38分、鲁能37分,由于本轮联赛上港将与国安展开直接对话,二强相争必有损伤,鲁能一旦取胜,不管上港与国安的比赛结果如何,鲁能都能缩小和前两位球队的差距。

  尽管上轮比赛鲁能方面未能取胜,但在阿洛看来,鲁能仍然拥有不错的状态,全队也非常团结,鲁能亟需解决的,除了防守上的默契,再者就是临门一脚上的把握机会能力。

  目前,王彤已经伤愈归队,鲁能方面几乎全员健康,尤西雷已经随队出战了两场比赛,他与球队的磨合进展很快,他的个人能力也已经征服了球迷,客战广州,鲁能的人员储备没有问题,摆正心态,鲁能大有胜机。

  球迷盼鲁能复仇富力

  对于鲁能将士来说,客场面对富力,只有取胜才能帮助球队继续紧逼身前球队,这是一场球队务必拿下的比赛。除了比赛本身,很多球迷都不会忘记双方上半程交锋时的场景,那一战鲁能不光输了比赛,还一战惨遭三名主将的骨折,如今这一战,很多球迷都将其定性为“复仇之战”。但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有时候复仇之火太旺容易作茧自缚。

  其实在上个赛季,鲁能和富力之间的“交情”着实不浅。去年5月下旬,鲁能在一旦输球或崩盘的局面下,客场3比1击败富力,那一战的富力,用差得出奇的运气“帮”鲁能度过了难关。随后的足协杯比赛中,鲁能同样客场拿下富力,为最终的足协杯捧杯奠定了基础。而在联赛倒数第三轮比赛中,鲁能在争冠无望的局面下,主场领先三球最终战平富力,直接成就了富力队史首次晋级亚冠。可以说在上个赛季,双方比赛的结局,大有“相互成全”的味道。

  不过本赛季4月12日的比赛过后,鲁能与富力可谓交情不再。富力球员背后踢倒蒙蒂略,直接导致其锁骨骨折,伤停三个月,姜至鹏在比赛中的过激动作,也引来了现场鲁能球迷、球员的不满,加上王永珀、汪强同时在那场比赛中遭遇骨折,鲁能最终被富力绝杀。

  如今面对富力,尽管俱乐部方面不愿承认,但从球迷的角度,以及球员的争胜欲望来讲,这场比赛充满了一些“复仇”意味。

  富力双线四场不胜

  上赛季的富力,以队史最佳的联赛第三身份,获得了本赛季的亚冠资格,不过他们由于阵容厚度有限,最终小组赛出局。富力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甚至直至如今,最近四场比赛未尝胜绩,富力到了输不起的程度。

  19轮过后,富力仅拿到21分,位列联赛第11位,他们仅仅领先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6分,甚至还面临降级的威胁,这与上赛季那个联赛第三的球队,很难联系到一起。再看看富力最近的四场比赛,联赛不敌申花,联赛杯赛被上港双杀,联赛战平人和,富力在七月份还未尝过胜绩。

  七月份不胜的局面,还不足以体现富力战绩的糟糕。其实自打五月份以来,富力在三线战场出战了15场比赛,他们只赢过两场,对手是杭州绿城和内蒙古中优,他们甚至在联赛中主场1比3不敌上海申鑫,可以说富力是近两个月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

  当然,尽管富力身陷困境,鲁能还是不能有丝毫大意,毕竟鲁能上轮联赛才吃到了准备不足的亏。加上明天开始,广州将迎来连续三天的大到暴雨天气,鲁能方面务必做好充足的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25842.shtml report 1988 明晚7点35分,山东鲁能就将迎来与富力的联赛客战。还记得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鲁能不光遭到对手绝杀,三名球员还在比赛中骨折,尤其是汪强鼻骨骨折血流不止的画面,令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