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竞走队深陷兴奋剂丑闻 或集体缺席世锦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再有一个月的时间,2015年田径世锦赛就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刚刚,据外媒爆料,因深陷兴奋剂丑闻,俄罗斯竞走队很有可能集体缺席本次世锦赛。

  作为世界田径赛场的强大集团军,俄罗斯竞走队长期垄断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甚至前三名。不过,最近几年,这支王牌部队陷入了兴奋剂漩涡,已经先后有25名选手被禁赛,其中包括去年年初被处罚的四名奥运金牌得主和多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因为接连不断的丑闻,俄罗斯田协主席和有着俄罗斯竞走教父之称的切金均被下课。切金作为至少20名涉药弟子的教练也成为反兴奋剂机构调查的重点,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切金日前宣布了退休。

  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上个月公布了2013年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违禁报告名单,其中,俄罗斯以225例兴奋剂违例位列第一,土耳其和印度分别以188例和90例紧随其后。运动项目上,田径以280例高居榜首,重竞技和自行车则分别以252例和203例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竞走也自然成了重灾区,目前,有关部门针对俄罗斯竞走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俄罗斯田协表示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他们有“99%的可能”不会派竞走队参加北京世锦赛,以避免让俄罗斯田径形象再次“蒙羞”。

  强有力的对手缺席比赛,对于志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的中国竞走军团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消息。今年,中国竞走队状态不错,在多个钻石联赛上收获佳绩。7月16日,刘虹的20公里女子竞走世界纪录正式被国际田联认可,下个月的北京世锦赛,拥有众多名将的中国竞走队或许能斩获好名次。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27288.shtml report 668 再有一个月的时间,2015年田径世锦赛就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刚刚,据外媒爆料,因深陷兴奋剂丑闻,俄罗斯竞走队很有可能集体缺席本次世锦赛。作为世界田径赛场的强大集团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