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基本须知:地点选择需谨慎 训练要循序渐进

来源:搜狐体育

  跑友Adele咨询:我是一个跑步新人,已经准备好开启自己的跑步生涯,当我在查询有关新手入门知识的时候,太多太杂的信息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所以我想问问能不能给我提供些专业的基础入门知识?跑步开始到底需要怎么做才更加规范?

  对的,现在市面确实太多的跑步知识等等,绝大部分有可能都在重复说明一些重点知识。不管怎么样,有着一颗想跑步的心最重要。参考下面的小提示,或许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首先,我们需要一双适合自己的跑鞋。建议我们去当地的品牌店去看看,最好做些一些足底测试,看看跑步时对足底的压力分布等。总之一双好的跑鞋是值得我们去投资的,因为他们可以让我们在跑步时更加舒适,而且相对的也会减少我们受伤的风险.

  当然还有些实用的小配件,比如运动手表,我们可以查看步频,心跳,配速等等,对于女跑友,必须要拥有个运动型的内衣。

  下一步,就是制定计划。决定何时我们将要开启跑步生涯,并给自己制定要求。“时间计划”意味着什么日子,你打算什么时候开跑并写在你的日历上,选择一个环境条件不错的好地方。让一切变得更加正式一点.一般跑友都会选择在早晨跑步,在早上锻炼,相对的不会影响其他事情安排,事实证明他们也是最能够坚持的一批人。

  还要计划的就是在那儿跑,地点选择也非常重要。约上几个小伙伴,邻居,同事。当然了,赛道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避免选择交通拥堵或危险的地段,或者一堆其他人在锻炼的地方。实在找不到合适地点,也可以直接去健身房,选择在跑步机上锻炼,虽然风景环境空气没有外面那么好,至少安全是可以保障的。

  一个完整的训练计划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给我们提供必要的指导,并且视觉化的管理会敦促,提醒我们更加的去按计划锻炼自己,塑造自己。每隔一天跑一次,或者一周跑三,四天是简单点的开始,隔天跑步会让作为新人的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恢复。跑步训练计划要根据当前的身体素质决定,短到几分钟,长到20-30分钟甚至更长,训练要循序渐进,切记不可操之过急。

  跑步开始阶段,我们可以利用跑-走结合的锻炼方式,快走是一种温和的方式,对那些跑步时感到窒息,极其不适的新手是非常有效的,也起到预锻炼的作用,因为它会刺激我们的心脏,肺部,并增加肌肉、肌腱、韧带、骨头、关节和结缔组织中的骨骼化过程.所以有目的的快走,会让我们的身体愈来愈适应,随着身体的适应,我们再进行跑步锻炼时基本就不会感到有任何的不适。

  跑-走的锻炼方式即在步行过程中植入一小段的跑步时间,跑个30秒或者几分钟,然后走个一到三分钟进行恢复。一旦恢复好了,重复之前的动作。给自己几周的时间去适应不同强度的锻炼,随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适应程度来不断的增加跑步时间.

  如果我们已经可以不间断的跑步了,那就保持一个相对舒适的步频,这样可以让我们坚持跑一段时间。检测方法:如果我们跑的时候能够说话而不费太大力气,那没有问题,如果呼吸不顺畅,说话断断续续,上气不接下气,那就要尝试放慢速度。每隔几周的锻炼之后再逐步的增加跑步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37229.shtml report 1604 跑友Adele咨询:我是一个跑步新人,已经准备好开启自己的跑步生涯,当我在查询有关新手入门知识的时候,太多太杂的信息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所以我想问问能不能给我提供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