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射击锦标赛郑州举行 晋小将获步枪三姿冠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太原枪手射落金牌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 韩雪冰)今天中午,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射击锦标赛中,山西代表队的太原姑娘裴蕊娇荣获步枪三姿(卧、立、跪3种姿势)冠军,山西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中平高兴大赞说,这是裴蕊娇目前的最佳成绩。

  程中平说,这是裴蕊娇发挥得最好的一次,凭借资格赛590环的成绩打入决赛,之后又顺利射落步枪三姿的金牌。这是女子的步枪的第一项,除了裴蕊娇获得第一之外,赵若犊获得第三。目前,山西队获得了团体第二的好成绩,这是近七八年来最好的成绩。程中平非常满意地说:“这样的成绩相较之前,进步非常大。尤其这场比赛,突破也非常大。”

  对于裴蕊娇的第一,程中平表示并不意外,“她可以说是个年轻的老运动员。”1996年出生的裴蕊娇,自2007年初进入太原市第二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是我市土生土长的新生代神枪手。2010年,裴蕊娇开始在省内及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2011年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打出了585环的优异成绩,成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健将是运动员的最高等级,能够在15岁获得这项荣誉,全国也无几人能够做到。随后裴蕊娇入选省队,并在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推荐下,进入国家集训队。近年来她的竞技水平稳中有升,渐渐成长为我国射击运动后备人才。2013年的亚洲射击锦标赛上,她代表中国队出战,并获得了步枪三姿个人赛冠军。在去年的南京青奥会上,她也获得了第六的成绩。对于她的成功,程中平归因于“很有天赋,训练非常刻苦。”

  不仅仅是她一人进步突出,1998年出生的赵若犊也表现出色,用程中平的话说就是,“全队的氛围都是非常积极向上的。”而队伍出成绩,主要是在去年春节从河北引进了一位非常有名的教练,她基础训练的经验非常丰富。在她的训练之下,射击队伍进步非常明显。

  目前,裴蕊娇和赵若犊都已经获得了10月18日将举行的首届全国青运会的参赛资格,希望她们能在福建取得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43651.shtml report 848 太原枪手射落金牌本报7月17日讯(记者韩雪冰)今天中午,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射击锦标赛中,山西代表队的太原姑娘裴蕊娇荣获步枪三姿(卧、立、跪3种姿势)冠军,山西射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