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北控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战胜国安没笑因尊重 洋枪找到进球感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自从在足协杯北京德比中战胜同城“大哥”北京国安,北控燕京就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而球队的主教练斯塔诺更是因为与这两支球队的渊源颇受关注。

  今天,中甲联赛第18轮将展开争夺,北控燕京队将做客新疆,对阵新疆达坂城纳欢队。出征新疆之前,斯塔诺在球队基地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采访。北控队目前暂时排名积分榜第3位,斯帅认为如果不能保证稳定的发挥,冲超依然十分困难。

  再谈德比 赢得比赛十分开心 没笑是为尊重国安

  2012赛季,斯塔诺中途接过国安教鞭,在他的调教下,国安2013赛季在多条战线上都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战绩。但是在他与国安续约两年的新闻传出不久,却突然传来了他下课的铃声。

  离开国安让斯塔诺有不解也有不甘。接受北控教鞭之后,斯塔诺很期待有一天能够带队成功冲超,可以与老东家国安在一个竞技场来一次公平的较量。不过因为北控和国安在足协杯中相遇,斯塔诺的这个愿望提前实现了。更难得的是,他率领的北控居然2比0击败了同城“大哥”。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最近10天,球队先后战胜了国安和大连阿尔滨,你的心情肯定不错吧?

  斯塔诺:足球这件事情,是没有任何时候可以让人轻松下来的,现在我们应该可以开心一点,最主要的原因是队员们可以在场上把作风拼出来,这是我感到最欣慰的。

  法晚:赢得德比之后你和队员是怎么庆祝的?

  斯塔诺:每场赢球之后我们都会庆祝,德比那天晚上我们是在一个餐厅里庆祝,但是因为三天以后就要进行下一场比赛,所以也就是简单吃了个饭。

  法晚:我们都知道你和国安的渊源,赢得德比后你的真实感受能分享一下吗?

  斯塔诺:赢得了中超最好的球队之一,自然很开心。其实我有很多朋友在国安,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我感到开心只是单纯地从竞技体育的角度,而不是从私人的角度。而且赢下来德比,我们也不会觉得自己就已经足够好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给国安以最大的尊重。

  法晚:我注意到德比战中,北控进球后你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笑容?

  斯塔诺:我们觉得很幸运能够战胜国安,之所以没有展示出笑容,还是出于对国安的尊重。当然,如果说我不开心,那肯定是假话,那样说就很虚伪了。

  法晚:无论如何,赢得德比对你和球员来说肯定不是一场普通的胜利吧?

  斯塔诺:肯定的,赢下国安能让我们的自信心得到提升,我相信我的队员心里很清楚能够战胜国安绝非偶然,这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正能量。

  再谈中甲 赛季初就预见困难 已能做到知己知彼

  当初离开国安,斯塔诺原本决定去欧洲执教,之所以最终重回北京,除了因为北控提供的诱人合同,还因为北控有强烈的冲超愿望。

  如今中甲联赛已经过去一多半的赛程,北控队的表现有起有伏,不过最近10天,北控队似乎找到了感觉,除了在足协杯中战胜国安赢得德比战,还在中甲联赛中战胜强敌大连阿尔滨。

  法晚:本赛季中甲联赛已经过半,回顾上半程比赛,你认为球队哪个阶段最困难?

  斯塔诺: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在主场输给青岛中能以后,那段期间我们队的起伏也是最大的,特别是在球队总是赢一场输一场的情况下,队员们的心理会受到很大打击。

  法晚:赛季前接手球队的时候,想到中甲联赛会如此难打吗?

  斯塔诺:我们在赛季初有过这种心理准备,我们的外援到队比较晚,合练时间比较短,而且我们是个新的俱乐部,在赛季初的时候我也告诉过球员,在联赛的过程中我们的状态肯定会有所起伏。

  法晚:如今对中甲有重新认识吗?

  斯塔诺:通过这半个赛季,我们对中甲所有球队的打法和技战术做了全面的、充分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根据不同对手,我们会调整自己的打法,有些打法可能是我们不擅长的,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必须去适应。

  法晚:已经和所有中甲对手有过交手了,在你看来,哪些球队是北控最大的竞争对手?

  斯塔诺:我们认为目前的延边队是脱胎换骨的,他们也是目前最稳定的一支球队,现在延边队已经把其他球队甩开了。下半程哈尔滨有很多主场,赛程上会比较有利,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有河北华夏幸福,他们的投入是中甲数一数二的,这些球队应该是我们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再谈球队

  洋枪找到进球感觉

  冲超需要保持稳定

  目前北控在中甲积分榜上位居第三位,与排名第一的延边长白山和排名第二的青岛中能相差9分和4分。在北控身后,河北华夏幸福和哈尔滨毅腾都与北控积分相同,竞争相当激烈。因此,北控要想成功冲超,后半个赛季的路依然不好走。

  法晚:当球队在一些比赛中遇到困难时,可以看到球队在人员安排上会作出相应调整,对此你是如何考虑的?

  斯塔诺:实际上我们的调整幅度不算大,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还是非常自信的,我们在训练的强度上有所增加,主要还是在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

  法晚:在你看来,这半个赛季以来哪些队员的进步最大?

  斯塔诺:王文安和李振东的进步很大,我们主要以开发年轻队员的能力为主,这两名球员在我们队里很年轻,也是进步最大的,而且今后非常有发展前途。另外还有唐家庶,他的进步也是很大的。

  法晚:你对外援们这半个赛季的表现如何评价?尤其是肩负着进球重任的瓦伦西亚。

  斯塔诺:瓦伦西亚年初刚来队的时候,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那个时候他不在正常的竞技状态,在上半程的比赛中,我们缺少了四五个原本应该由瓦伦西亚贡献的进球,要知道他是一个赛季能进20个球的球员。现在我们感到很幸运,他逐渐找到了原来的水平。

  法晚:如此看来,下半程球队依然会面临很多困难吗?

  斯塔诺:目前的主要情况是,很多球队都有输球,说明这个联赛有很多偶然性,如果不能保持自己的稳定,那很有可能就被甩掉。

  本版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45014.shtml report 3450 国安0-2北控闫相闯反戈双手相握致意球迷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自从在足协杯北京德比中战胜同城“大哥”北京国安,北控燕京就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而球队的主教练斯塔诺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