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罚球线飞扣周琦4火锅 他俩是男篮内线保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5中欧男篮对抗赛进入第二场角逐。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7-56大胜意大利男篮,取得今夏热身赛第8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内线展现出不一样的一面。全场比赛,内线球员多次的默契配合,让人眼前一亮。易建联砍下12分7篮板和全场最高的3次助攻,周琦4投全中得到12分和恐怖的4次盖帽,王哲林砍下全场最高的14分,李慕豪和邹宇宸等球员,也皆有着不俗的表现。

  中国男篮征战中欧男篮锦标赛,亦是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男篮进行本次比赛,最重要的便是为男篮亚锦赛进行热身备战。男篮的内线是绝对的强点,包括易建联、王哲林和周琦等,皆是亚洲顶级的内线,具备着独当一面的能力。面对实力不俗,球风硬朗的欧洲球队,男篮能够有何种表现,亦是值得关注。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派出年轻的周琦搭档易建联首发出场。从之前的热身赛中可以看出周琦是这批中国男篮内线的“万金油”,他移动速度快,有投篮距离,防守能力强的特点,对任何一名队友都是百搭。果然,开场后周琦恐怖的防守能力给意大利制作了很大的麻烦,进攻端无法将球打到内线,只能选择在外线投三分。首节中段,周琦更是送给对手一记大火锅。央视解说杨毅评价道:“周琦的盖帽是‘电梯式’盖帽,直上直下。”

  经历了夏天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国男篮阵容磨合已接近完善。尤其是内线的表现,不断给人惊喜。易建联作为新中国男篮的当家内线,也逐步进入状态。首节比赛,中国男篮还是由易建联的内线强攻打开局面,阿联一如既往的稳定,中距离易跳投,翻身后仰投篮,帮助中国男篮在开局取得大比分领先。易建联和周琦发生化学反应,易建联连续两次送出妙传,周琦在篮下接连造成杀伤。随后王哲林替补登场,易建联低位进攻吸引了3名防守队员,直接一记低手传球,助攻王哲林打成“2+1”。易建联半场就送出中国男篮最高的3次助攻,在易建联的带动下,周琦和王哲林双双砍下8分。

  但第二节比赛,易建联和周琦双双在场下休息,中国男篮的内线防守下降,意大利趁机将比分反超。下半场比赛,易建联和周琦联手出场。周琦防守端单节送出3次盖帽,在内线建立起“禁飞区”。两人镇守内线,意大利男篮的进攻再次陷入停滞,中国男篮趁机将分差拉开。易建联和周琦的中距离跳投大发神威,接连命中。第三节中段,易建联更是接周鹏的助攻,在罚球线内一步的位置上演双手飞身暴扣,技惊四座。依靠第三节的内线优势,中国男篮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分。

  最后一节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男篮,越打越放松。王哲林和邹宇宸也打出精彩配合。王哲林低位得球后,直接快速传给空切的邹宇宸,助攻邹宇宸上篮命中。王哲林自己也连续内线强攻得手,李慕豪在防守端送出封盖,将分差继续扩大。最终,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7-56大胜意大利男篮。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内线的表现日渐完善,内线进攻中出现很多默契的配合,而不是单一地个人强攻,在篮板球方面,则以43-28明显的优于对手。易建联和周琦的组合更是成为中国男篮的制胜法宝,俩人的搭配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是对手最可怕的噩梦。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47006.shtml report 1340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5中欧男篮对抗赛进入第二场角逐。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7-56大胜意大利男篮,取得今夏热身赛第8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男篮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