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未来主控是他? 19岁菜鸟惊艳让人忘了郭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在昆山进行的第2场中欧对抗赛,中国男篮21分大胜意大利队,取得本次赛事2连胜。首发出场的控卫赵继伟表现惊艳,除了命中1记半场准压哨抛投之外,还在第三节盘活了中国队的整体进攻。11分7篮板3助攻,可以说这是赵继伟在进入国家队后表现最出色的一战。

  半场结束前最后一次进攻,当时中国队与意大利队战成31平。赵继伟接到后场发出的边线球后利用速度运球强突,跨过三分线后这位辽宁队小将面对身前的防守球员来了1记抛投,结果球打板后入筐。电视慢镜头显示,赵继伟这次精彩的进攻一共运了4次球,也帮助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2分。央视著名评论员杨毅说道:“这样的进攻,就是赵继伟的特点。”

  其实上半场,意大利队在盯防赵继伟时并不严密,总是放他一步让他中远投。而半场这记准压哨激发了赵继伟的斗志,他在第三节大爆发。是的,第一时间出球发动快攻、有机会就投篮……下半场开打后,赵继伟接连命中2记三分,还有他的提速盘活了中国队的整体进攻,也发挥出了阿联等人的特点。数据显示,中国队第三节单节打出26-8的攻击波,这其中赵继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赵继伟惊艳,迫使意大利队加强了对他的盯防。第三节后半段,在一次防守过程中,赵继伟的左膝撞到对手的腿上。赵继伟显得很痛苦,于是宫鲁鸣将他换下场。赵继伟下场后坐在篮板后面,左膝的伤势似乎并不严重。末节中段,宫鲁鸣再度派上赵继伟。杨毅说道:“宫指导真给赵继伟机会!”

  控卫是中国队的短板。在目前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一共有4名控卫,分别是刘炜、赵继伟、刘晓宇和睢冉。不少人认为,郭艾伦应该入选。但宫鲁鸣有他的理由,从今日之战能看出,年仅19岁的赵继伟显现出了他的潜力,也是未来中国队首发控卫的最有力竞争者。对赵继伟来说,或许天空才是他的极限!(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47600.shtml report 806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在昆山进行的第2场中欧对抗赛,中国男篮21分大胜意大利队,取得本次赛事2连胜。首发出场的控卫赵继伟表现惊艳,除了命中1记半场准压哨抛投之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