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围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赛唐韦星大胜古力 再胜一局将夺得18万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7月18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第2轮在贵阳战罢,唐韦星执白中盘胜古力,柯洁执白中盘胜王元均。唐韦星以两连胜领跑,古力和柯洁均是一胜一负,王元均两连败。明天将举行第三轮比赛,唐韦星如能击败王元均将夺冠,如此古力对阵柯洁只能争夺第二名了。本次冠军赛冠军奖金18万人民币。

  王元均一度有成为宝岛台湾新棋王之势,但是前段时间长时间状态低迷,客观来讲本次比赛难改陪太子读书的命运。冠军将在另外三人之间产生,而首轮唐韦星击败柯洁,本轮对阵古力,如果再次获胜将处在最有利地位。

  猜先后古力执黑先行,如今像他一样在正式比赛中下三连星的职业棋手已经寥寥无几。而“古氏三连星”不同于武宫正树的“宇宙流”,三连星为“体”,随时转而取地才是本意。黑21新手,双方在右下角形成新型,白32轻灵处理后,黑棋有落空之嫌。黑33肩冲瞄着攻击右边白棋,但是白36、38冲断后黑棋自顾不暇,左边大块反而成为劫活,唐韦星借打劫破掉右上黑角后全局实地占优。

  接下来古力到左上角破空,但是白外围走厚模样很大,黑方得不偿失。之后古力为了破除上边白方模样,右边付出惨重代价,实地差距越来越大,投子认输时白方已经可以倒贴目了。

  柯洁执白对阵王元均,序盘时连出新手,尤其白10是匪夷所思的一手。至黑33守角告一段落,白棋非常厚,而黑棋实地也不错。之后王元均在左边再次获得实地,但柯洁顺势而为在左下方围得大空,左上方也轻松活出一块,全局领先。至208手柯洁中盘大胜。

  19日将举行第三轮比赛,由唐韦星对阵王元均,古力对阵柯洁,届时将排定座次。

  本次冠军赛冠军奖金18万人民币,亚军奖金12万,第三名奖金8万,第四名奖金4万。(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48063.shtml report 772 7月18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第2轮在贵阳战罢,唐韦星执白中盘胜古力,柯洁执白中盘胜王元均。唐韦星以两连胜领跑,古力和柯洁均是一胜一负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