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女排酝酿换帅:张洛主动请辞 冯坤夫婿接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北汽女排近期有望对于教练团队进行重组,原主帅张洛由于联赛成绩欠佳而主动请辞,泰国主教练加提蓬(冯坤夫婿)如无意外将在完成大奖赛任务后正式接班,后者曾经在2009和2013年亚锦赛相继淘汰中国女排两度折桂。

  联赛成绩欠佳 张洛主动请辞

  早前于7月4日在武夷山结束的全国冠军赛,由现役国手刘晓彤压阵的北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零封福建以第7名收官,不过原主教练张洛并没有随队出征,而是改由助教张建章临场指挥,这一人事变动引发外界的种种猜想。另据北京媒体证实,张洛在联赛结束后以个人原因多次向俱乐部请假,并且经常处于离队状态,日常的训练工作只能是由张建章负责。

  2014-2015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北汽主教练张洛虽然坐拥接应曾春蕾和主攻刘晓彤两大国手,但还是签约土耳其球星塞达和美国新秀鲁滨逊,对于四人共同竞争三位置是否存在资源浪费的问题,释疑考虑到曾春蕾的膝伤需要轮换调整,然而常规赛与浙江、上海同积23分,却由于胜场少(7胜7负)而未能跻身四强,最终经过个人考虑以带队压力大为由主动请辞。

  教练团队调整 冯坤夫婿接班

  据业内消息源透露,北汽俱乐部希望下一任主教练是由知名度更高的世界名帅担任,经过多方面权衡将目标锁定在泰国加提蓬(Radchatagriengkai Kiattipong)身上,这位彬彬有礼的少帅于2014年12月迎娶前国手冯坤,可以说与北京女排颇有渊源。作为前泰国男排的国手,加提蓬曾经在1985和1995年两夺东南亚运动会冠军,退役后至今一直担任泰国女排主教练。

  原本默默无闻的泰国女排,在加提蓬的精心调教下成绩突飞猛进,2001年斩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铜牌,并且于2001-2015年豪取东南亚运动会的“八连冠”,同时自2001年至今、除了2007年缺席一届之外均是大奖赛的常客,而维拉万、奥努玛、普拉姆吉特、玛丽卡、努特萨拉和万纳等,被泰国球迷称为“黄金一代”的球星,更是深受该国球迷的狂热喜爱。

  加提蓬近年来在亚洲赛场屡次扮演中国女排的克星角色,2009年亚锦赛在决赛以3-1翻盘创历史夺魁,这也成为蔡斌黯然下课的导火索;2013年亚锦赛在半决赛同样是以3-2(决胜局16-14)险胜,导致郎平创造出38年来的历史最差战绩;2012年亚洲杯在决赛以3-1笑到最后,令俞觉敏被质疑有担当没水平,此外还在2009和2011年亚俱杯决赛两度击败由王宝泉执教的天津最终摘金。

  尽管北汽女排副攻实力偏弱尚可以通过引进欧冠“最佳拦网”克尔斯马诺维奇来弥补,而接应曾春蕾和主攻刘晓彤之外的第三强攻点外援也有望于近期浮出水面,但是如何将这支球队打造得更为攻守均衡,如何有效改善国奥二传陈馨彤的攻传配合,都是摆在加提蓬面前的现实问题,其中全国女排联赛和全运会无疑是考核这位泰国外教的重要成绩指标。

  目前,泰国女排整合在曼谷、圣保罗和香港站的成绩,仅为3胜6负最终排名第9,未能跻身除了东道主美国之外的五强而无缘总决赛,故而本届大奖赛之旅已经提前终结。据了解,加提蓬如无意外将于大奖赛结束后来京上任,而挂帅北汽女排的第一次亮相,极有可能是于9月17-23日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8/n417053851.shtml report 1449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北汽女排近期有望对于教练团队进行重组,原主帅张洛由于联赛成绩欠佳而主动请辞,泰国主教练加提蓬(冯坤夫婿)如无意外将在完成大奖赛任务后正式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