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接力对抗赛开战 世锦赛接力备战做最后冲刺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米思源 肖亚卓)2015全国接力对抗系列赛北京大学站18日进行,正在备战北京田径世锦赛的中国男、女4X100米国家队均参加了比赛。尽管最终的成绩并未达到最高水平,但是苏炳添、张培萌、韦永丽等男女飞人均表示世锦赛的备战重点已经放在接力项目上。

  此次全国接力对抗赛是中国田协为帮助男女接力队备战世锦赛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除男女国家队外,每个项目还有地方队参赛充当“陪练”,比赛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此前在巴哈马世界接力赛、武汉亚锦赛比赛中都出现交接棒瑕疵的中国男队当日发挥正常,交接棒比较顺利。在预赛和决赛分别跑出了38秒58和38秒76的成绩。

  尽管当日的成绩距离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创造的37秒99的亚洲纪录还有一定距离,不过第三棒苏炳添解释说:“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可能是场地还有天气变化的原因,虽然大家的交接很顺利,但是最好的状态还没有拿出来。这也是个比较小的比赛,跟比较大的比赛相比,可能大家最集中的精神没有拿出来。但总体来说,大家跑得很不错。”

  “有时候对手太慢或者太快都会影响(交接棒),因为准备交接的时候,对手在旁边会挡住一些视线。这个时候,苏炳添突然出现在视线里,有时候会反应不过来这个情况,就会错过最佳时机,”第四棒张培萌说。在他看来,中国队在交接棒的技术环节上依旧有进步的空间。

  在谈及个人单项的训练时,苏炳添、张培萌都表示现在一个星期只有一节自己的单项训练课,训练的重点还是接力。

  不同于最近才开始集结的男子国家队,中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的队员从冬训就已经开始在一起训练了,对于今天预赛及决赛中43秒63和43秒77的成绩,不久前刚刚获得女子100米单项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韦永丽表示,现在大家的交接棒技术更稳定了,成绩应该还会提高。

  8月2日,全国接力对抗系列赛第二站将在人民大学举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9/n417058144.shtml report 839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米思源肖亚卓)2015全国接力对抗系列赛北京大学站18日进行,正在备战北京田径世锦赛的中国男、女4X100米国家队均参加了比赛。尽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