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郜林动作不妥但事出有因 球迷文化在倒退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陈翰韬

  依靠队长郜林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昨晚客场3比1击败辽宁宏运,暂时追平榜首的上港。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比赛过程波澜不兴,结果毫无悬念,但郜林进球后对球迷做出的庆祝动作,却在赛后引起热议。

  第20分钟,郜林打进首球,他就面向看台做出闭嘴的手势,并双手下压示意球迷淡定;第84分钟,他带球杀入禁区,左脚大力施射得手。这时,郜林又连续做出了扇耳光的庆祝动作。很明显,他是在回击辽宁球迷。

  郜林为何会如此?原来,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主队球迷就用脏话集体辱骂郜林和他的家人,在直播中都能一次次清晰听到。赛后,一名辽宁球迷仍在不停攻击郜林和他的妻子,语言相当难听。听到这些脏话,郜林忍不住将手中的球鞋扔向对方,差点引发现场的混乱。

  郜林的庆祝动作合适吗?严格来说,也许不妥,毕竟球员还是要以尊重球迷为守则。但更应该值得深思的是,在中超水平逐步提高的今天,为何国内的球迷文化却裹足不前,甚至不进反退?各个赛场铺天盖地、经久不息的“京骂”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此前,黄博文在以恒大队员身份回到北京国安主场时,不仅被脏话“问候”了一整场,还在赛后被球迷当头浇了可乐。虽然球员直接用一些动作回应球迷的情况不多,但不可否认的是,中超看台的确快被骂声淹没。蔓延到全国的“京骂”、“三字经”等脏话,几乎成了球迷看球感情宣泄的唯一途径——骂球员、骂裁判、骂对方球迷,骂得无所顾忌;不仅骂本人,还要骂家人,丝毫不在意暴露人性丑陋的一面。

  那些习惯于“出口成脏”的球迷,如果你真正喜爱足球,请别玷污这项运动,玷污球迷这个群体!

  关尹 陈翰韬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9/n417073843.shtml report 1512 辽足1-3恒大郜林“扇耳光”手势庆进球依靠队长郜林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昨晚客场3比1击败辽宁宏运,暂时追平榜首的上港。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比赛过程波澜不兴,结果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