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领衔恒大土炮大爆发 罗比尼奥该换谁成难题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虽然罗比尼奥还未到位,阿兰、埃尔克森和高拉特悉数养伤,但凭借着本土锋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昨晚客场3∶1大胜辽宁宏运,率先结束中超前三分之二赛程,并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居榜首。是役独中两元的郜林以12个入球反压高拉特,暂列中超射手榜第二位。

  辽宁宏运此前屡屡为恒大“雪中送炭”,只要是恒大在困难时期碰到这支球队,总能以一场大胜来摆脱困境,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来,恒大对辽足8胜2平保持不败。

  算上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已是连续两个赛季双杀辽宁宏运,打进19球,仅失2球。其中埃尔克森和郜林都堪称辽足克星,这场埃尔克森依旧未能复出,而高拉特也因膝伤加重无法列入大名单,本身自己膝盖也有伤的郜林,被迫带伤上阵。

  郑智的红牌追加停赛让保利尼奥仓促首发并打满全场,不过面对三线严重脱节的辽宁宏运,恒大在防守方面的压力实际上也并不算大,保利尼奥可以有充分的空间以赛代练调整状态,相反因为前场竞争激烈,恒大最近一段时间本土攻击手都有着极其火爆的状态。

  带伤上阵的郜林、郑龙和于汉超此役连番冲击辽宁队后场,将对方防线搅得七零八落,并在比赛中获得大量破门机会,最终打进3球,可惜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通过点球扳回一个,无法取得完胜的比分。

  接下来两轮,恒大将连续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和江苏舜天,但球队的伤病情况不容乐观。冯潇霆、于汉超、郑龙、郜林四人一直有伤,但队中人手短缺,只好带伤咬牙坚持在中超上场。连续的疲劳作战也令他们最近伤情有加重迹象,其中冯、于、郜三人很有可能参加不了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而本场比赛中黄博文因伤被中途换下,令恒大延续着一场折损一大将的霉运。

  记者观察

  罗比换下谁好像都不太合适了

  第20分钟,于汉超右路低平球斜传,郜林前点前插破门;第56分钟,郑龙禁区右侧传中造成丁海峰乌龙球;第73分钟,郜林反击中梅开二度。要么两翼齐飞狂飙突进、要么中路攻坚摧城拔寨,本土三剑客此役延续近期的良好状态,频繁互动且三度破门,为恒大在客场拿下宝贵3分。

  罗比尼奥的到来,被认为是保证恒大前场速度和压制力的核武器,但在郜林、于汉超和郑龙都表现得极为出色的时候,一向保守的斯科拉里恐怕自己也十分苦恼——现阶段拿下谁都不合适。

  恒大夏季连续引进两名巴西国脚的同时,也给队里带来了良好的竞争氛围,首当其冲的郑龙和于汉超,谁都不希望回到替补席上,而他们近期卖力的演出,也为球队带来了回报。

  这场比赛,郜林进2球,于汉超有1个助攻数据,郑龙制造对手乌龙;上一轮,则是郜林助攻郑龙为球队在主场保住1分;第17轮主场7∶0大破重庆的比赛,三剑客更是疯狂刷新进球和助攻数据;再上一轮,则是郜林的进球帮助球队在石家庄拿到1分。

  截至本轮,郜林出场20次,打进12球;郑龙和于汉超都是出场17次打进6球。在外援前锋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他们有效地保证了恒大的攻击力度。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9/n417074955.shtml report 1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虽然罗比尼奥还未到位,阿兰、埃尔克森和高拉特悉数养伤,但凭借着本土锋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昨晚客场3∶1大胜辽宁宏运,率先结束中超前三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