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塔神双双传射 鲁能4-2富力6轮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7月19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鲁能最终客场以4-2战胜广州富力,连续6轮不败,而富力则4轮不胜。由于国安和上港的比赛明晚才踢,此役过后,鲁能暂时超越国安,升至积分榜第三。

  富力近期状态不佳,双线作战已经连续4场未胜,从年初征战亚冠的队伍已经滑落到为保级而战,上一轮客场2-2战平贵州人和,总算是止住了连败的颓势。目前好消息是富力新援雷纳托到队,此役已可出战,不过他只和球队合练了一次。而客队山东鲁能除了停赛的李松益和邵镤亮外,其他人员齐整,他们上一场主场2-2战平副班长上海申鑫,糟糕的防守让球队开场7分钟就丢掉2球,从而错失了跻身前三的机会。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广州富力客场2-1绝杀了山东鲁能,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场比赛中,鲁能有3名球员遭遇骨折。

  由于广州下起了大雨,双方在雨战中迎来开球。第2分钟,富力获得右路角球,汪嵩将球开出,前点的博基拉争顶后转身抽射,球打在边网上。第5分钟,富力反击,博基拉和姜宁在右边做了个二过二配合后,前者在禁区内形成单刀,博基拉晃过出击的王大雷推射空门踢偏。第11分钟,阿洛伊西奥前场晃开金洋洋的防守准备起脚时,球被富力破坏,右边跟上的乌索迎球打门,球被富力门将刘殿座没收。

  第12分钟,阿隆左路突破到禁区内小角度打门击中远端门柱,富力得到球权再次组织进攻,汪嵩左路斜传,姜宁头球后蹭,后点的博基拉将球送入球网,不过博基拉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王大雷大脚开球门球脚底打滑,富力阿隆得球胸部停球后被戴琳顶了一下,随后米切尔得球突破到禁区弧顶一脚远射,球洞穿了王大雷的十指关,富力1-0取得领先第18分钟,郑铮左路传中,汪嵩头球回传门将,距离太近刘殿座下意识用脚将球踢出底线。王永珀战术角球开出,被富力破坏,随即王永珀再次得球右路斜传,汪强前插头球攻门得手,鲁能将比分扳成1-1平。进球后的汪强想做一个滑行庆祝动作,由于场地有坑,没有滑出去反而在地上打了个滚。

  第28分钟,姜宁左路低平球横传,富力禁区内抢点的“黑风双煞”阿隆和博基拉都没有碰到皮球,被鲁能后卫解围出来,外围的米切尔起脚远射打高。第38分钟,鲁能前场连续一脚传球,蒿俊闵右路传中,后点的阿洛伊西奥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塔尔德利点球点附近得球回做,王永珀迎球抽射破门,鲁能2-1反超比分。第42分钟,富力左路角球开出,中路的张贤秀头球攻门,蒿俊闵球门线上头球解围。1分钟后,塔尔德利禁区前挑传,阿洛伊西奥反越位成功,可惜趟球稍大,球被刘殿座抢先没收。第45分钟,阿洛伊西奥直传,王永珀得球形成单刀,可惜速度稍慢,球被刘殿座出击得到。半场结束,鲁能2-1领先富力。

  易边再战,鲁能用刚刚伤愈的王彤换下了打入扳平一球的汪强,尤西雷回撤和戴琳搭档中卫,蒿俊闵前提至后腰,王彤打右后卫。第48分钟,塔尔德利右边路得球横向内切至禁区弧顶起脚低射,球被刘殿座轻松得到。第50分钟,杨旭右路横敲,塔尔德利得球在禁区前和阿洛伊西奥做了一个撞墙式配合后,塔神杀入禁区一脚低射破门,鲁能3-1扩大比分。第51分钟,鲁能后场斜长传,阿洛伊西奥左路得球杀入禁区,急停晃开两名防守队员起脚兜射远角,偏门而出。

  第52分钟,富力主帅孔特拉用李健华换下姜至鹏。第53分钟,戴琳后场解围后,博基拉有一个附加动作,双方互相顶牛,博基拉用手扶住戴琳的脖子,戴琳随即将对方的手拿开。第56分钟,孔特拉再次换人,用新援雷纳托换下米切尔。1分钟后,刚上场的雷纳托禁区前左脚远射,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58分钟,富力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常飞亚替下汪嵩。第60分钟,乌索禁区前踢倒姜宁,送给富力一个任意球,雷纳托左脚直接攻门,险些破门,好在王大雷双拳将球击出。第66分钟,鲁能用李微换下贡献一传一射的王永珀。

  第75分钟常飞亚右路突破时被李微在禁区内放倒,主裁判傅明果断判罚点球,阿隆推射左下角,王大雷摸到了皮球,不过仍然没有阻止皮球入网,富力将比分追至2-3。随后,鲁能用蒙蒂略换下了阿洛伊西奥。第81分钟,鲁能左路战术角球开出,蒿俊闵距离球门30米开外轰出一记世界波直入网窝,鲁能4-2再次领先富力2球。第84分钟,阿隆左路突破到小禁区起脚射门,球被回防的蒿俊闵踢出,跟上的雷纳托面对空门右脚一端,球竟然没往球门方向飞,而是落入王大雷怀中。第89分钟,博基拉禁区前晃开尤西雷的防守起脚劲射,王大雷倒地将球扑出。最终,鲁能客场4-2逆转富力。

  (杨希熙)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4231):27-刘殿座;11-姜至鹏(52’14-李健华)、5-张耀坤、4-金洋洋、18-张远;15-张贤秀、6-汪嵩(58’21-常飞亚);25-阿隆、10-米切尔(56’31-雷纳托)、7-姜宁;22-博基拉

  替补:17-张世昌、3-于洋、14-李健华、21-常飞亚、23-卢琳、31-雷纳托、33-李岩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23-王大雷;6-郑铮、3-戴琳、16-汪强(46’14-王彤)、22-蒿俊闵;5-乌索、4-尤西雷;8-王永珀(66’15-李微)、9-塔尔德利、21-阿洛伊西奥(77’10-蒙蒂略);19-杨旭

  替补:20-韩镕泽、7-张文钊、10-蒙蒂略、14-王彤、15-李微、17-吴兴涵、18-韩鹏

  黄牌:富力:85’金洋洋;鲁能:73’戴琳

  主裁判:傅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19/n417082394.shtml report 55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