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用臀部储存更多的能量 激活下肢提高挥杆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上杆时利用臀部储存更多的能量,增加触球时释放的能量

  你认为挥杆力量来自于双手和双臂,实际上你需要让下肢更多地参与进来。

  问题

  你挥杆时用尽了全力,但击球距离从来不能令自己满意。你的击球距离不足很可能是因为没有在上杆时储存足够的力量。为什么?因为你认为力量来自于上体和双臂。你需要激活下肢,以提高挥杆力量。

 

解决方法

  你需要在上杆时制造更多的力量,然后在触球时将它释放出来。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在向后转动上体时,利用臀部储存能量。看一下顶尖的网球手发球,或者棒球投手向着本垒板投出90英里/小时的快速球。他们都会先使身体沿顺时针方向转动,使下肢关节充分弯曲,用臀部和双腿储存能量,然后利用臀部肌肉发出最大的爆发力,使球向着目标飞去。他们将储存的力量释放出来的第一步是,使身体沿逆时针方向转动的同时,双脚蹬地。这是一种基本但有力的动作,大多数重炮手都是这样做的,包括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

  尝试这种技术时,你应该感觉向球后方转体时,重心移至右侧臀部,使下肢充分紧张。你还应该感觉身体充分卷绕了,就像你已经准备好起飞,将所有储存的能量向着球释放出来。如果你的动作正确,你的双臂将在触球后向外移动,沿目标方向线伸展。

 

    如果你使得上体肌肉紧张,试图不利用下肢来加大挥杆力量(见上图),你的双臂可能会无法释放杆头。那是一个极具破坏力的、将会大大减小击球力量的失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720/n417061582.shtml report 1390 上杆时利用臀部储存更多的能量,增加触球时释放的能量你认为挥杆力量来自于双手和双臂,实际上你需要让下肢更多地参与进来。问题你挥杆时用尽了全力,但击球距离从来不能令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